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盘点最赚偏股基金:避免净值回撤 让利润奔跑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单边的牛市或熊市也许并不能体现基金的管理能力,只有跨越牛熊市才能考验基金的含金量。2015年A股的巨幅震荡,给偏股型基金的管理人带来重大考验。2015年上半年,A股狂飙突进,牛气冲天;但进入6-7月,市场风云突变,遭遇史上最严重股灾,A股进入挤泡沫的过程,价值投资再 显真金,防守成为主流。三季度以来,随着A股价值回归,成长股迎来强劲反弹。笔者通过盘点今年以来最赚钱的偏股基金发现,一些回撤小、基金净值实现稳健攀升的绩优基金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

  寻找低回撤偏股基金

  2015年,对基金来说,跨过山丘,平稳前行或许比勇往直前更重要,基民渴望的不仅是短期的丰厚回报,更是财富的稳健增值。面对这一诉求,一些擅长捕捉结构性行情的基金经理在守住今年上半场“战果”的同时,在6-7月股灾爆发期严防死守,避免净值大幅回撤,实现了“让利润奔跑”。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今年最赚钱的50只公募基金中,有66%的基金最近半年亏损超过5%,26%的基金亏损超过20%。其中,国泰估值优势混合净值回撤仅1%,远低于同行,其净值今年以来增长86.01%,波动性较小。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0.79%,深成指上涨12.88%,沪深300上涨5.25%。

  在各种“宝类”产品横行,固收类产品收益居高不下的背景下,投资者渴望获得高回报、低风险的产品,回撤率、夏普比率等指标或许会成为未来客户资产配置的重要参考标的。

  挖掘价值洼地,捕捉反弹王者“我们坚持价值投资,从宏观、行业到个股进行三重甄别,通过预判大势,寻找高增长行业,最终掘金潜力股,并通过多元数据模型进行合理资产配置,力争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国泰估值优势混合基金经理杨飞透露了他的投资理念。

  相对于其他基金经理,80后的杨飞擅长分析宏观经济,考察整个市场估值水平后,确认大类资产配置比例,然后以领先的数学模型衡量企业创造价值的能力,寻找行业价值洼地,最后,团队通过分析调研,采取“自下而上”的策略,通过对企业的基本面和市场竞争格局进行分析,挖掘具有竞争力和估值优势上市公司,精准出击,获取持续稳定回报。
fund.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51126/71777.shtml report 1891 单边的牛市或熊市也许并不能体现基金的管理能力,只有跨越牛熊市才能考验基金的含金量。2015年A股的巨幅震荡,给偏股型基金的管理人带来重大考验。2015年上半年,
(责任编辑:UF025) 原标题:盘点最赚偏股基金:避免净值回撤 让利润奔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