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民风险偏好发生转变 保本型基金越来越受欢迎

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A股市场的企稳回升,新公募基金发行也不再遇冷。最新统计显示,10月新成立的公募基金规模为180.38亿元,较9月的129.91亿元增38.84%,固定收益类基金规模有大幅上升。其中,保本型基金规模126.83亿元,占比70%。

  公募基金业内人士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经历三季度的股市低迷后,不少基民的风险偏好发生转变,偏股型基金有些“失宠”,收益稳健避险的固定收益类产品走俏。该业内人士表示,公司发行的偏股型基金只有七八亿的规模,而保本基金规模达30亿,且提前结束了募集。

  据了解,相对于偏股型和偏债型基金,保本型基金既做债券又做股票,股票仓位限制在40%以内,在市场下行的时候可以保障本金,在市场向上的时候可适当参与股票行情。

  不过,保本型基金有两至三年的“保本期限”限制,提前赎回不承诺保本,还须支付赎回费用,因此投资者须注意赎回手续费的比例与相关赎回条件。此外,保本型基金只保“本”而不保盈利。保本型基金的保本只是对本金而言,并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目前看,市场上保本型基金一般收益率可达5%—15%左右。

  江汉北路营业部投资顾问陈灵表示,以往保本基金多是对理财产品的补充,投资者往往首选银行理财产品而非保本基金,但随着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降到5%以下,保本基金的吸引力进一步凸显。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26/t20151126_7138889.shtml report 831 随着A股市场的企稳回升,新公募基金发行也不再遇冷。最新统计显示,10月新成立的公募基金规模为180.38亿元,较9月的129.91亿元增38.84%,固定收益类
(责任编辑:UF025) 原标题:基民风险偏好发生转变 保本型基金越来越受欢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