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机构密集调研518家公司 电子等3板块暗藏牛股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峰 乔川川

  编者按:在本轮创业板、中小板等新兴产业类股票大涨的背景下,券商、基金、私募等机构密集调研暴露的牛股成长路径则提供了一个可供参考的投资视角。《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1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共有518家上市公司受到机构走

访调研,其中,光华科技表现最为抢眼,11月份以来涨幅达到125.76%,成为备受机构投资者热捧的大牛股。从行业分布看,电子、计算机、通信等三类个股成为明显的机构“组团”调研的对象。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板块的调研情况进行仔细梳理,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

  电子行业保持稳定增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1月份以来机构共计调研了518只个股,其中电子行业共有52只个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33.55%。

  具体来看,上述个股中,信维通信实益达万润科技劲胜精密国民技术东旭光电中颖电子国光电器北京君正艾比森兴森科技中环股份等12只个股期间调研机构数量均在25家以上。

  从市场表现看,在上述52只个股中,有44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跑赢大盘沪指期间涨幅为7.48%),其中中颖电子(77.99%)、天华超净(73.63%)、实益达(68.70%)、万润科技(65.04%)、鹏辉能源(55.64%)、台基股份(51.15%)、奥拓电子(50.44%)、劲胜精密(48.32%)、艾比森(46.88%)、通富微电(46.15%)和国光电器(40.92%)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40%,表现突出。

  对此,国联证券表示,从今年前三个季度来看,电子行业增速延续下滑,但我国仍是全球电子制造基地,具有最完善的产业链以及庞大的消费群体,因此行业仍能保持一定的增长,可以看到行业正在“一个核芯(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三个方向(虚拟现实、汽车智能化、转型升级智能制造)”的框架之下孕育新的希望。个股推荐:全志科技、三安光电歌尔声学水晶光电、保千里、长信科技胜利精密

  计算机13只个股月内涨幅超30%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1月份以来机构调研了48只计算机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32.65%。

  具体来看,上述个股中,立思辰卫宁软件荣之联三联虹普启明星辰川大智胜中科金财石基信息广联达四维图新美亚柏科等11只个股期间调研机构数量均在30家以上。

  从市场表现看,在上述48只个股中,海兰信(55.49%)、银之杰(48.24%)、千方科技(44.49%)、立思辰(43.28%)、旋极信息(41.93%)、川大智胜(39.89%)、华力创通(39.11%)、汇金股份(38.79%)、新开普(34.97%)、深科技(34.43%)、英飞拓(34.17%)、四维图新(31.03%)、广联达(30.83%)等13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30%,表现突出。

  个股方面,立思辰作为机构扎堆调研且市场表现居前的个股,有哪些投资亮点呢?对此,兴业证券表示,自2013年公司转型互联网教育和信息安全以来,通过资本并购与内生增长方式不断加强双主业。近期并购的康邦科技2015年至2018年业绩承诺分别为8000万元、1.04亿元、1.35亿元、1.76亿元,江南信安2015年至2018年业绩承诺分别为2000万元、2400万元、3120万元、4056万元。康邦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智慧校园IT服务商,产品包括校园基础支撑平台、教学信息化平台、管理信息化平台;江南信安在国内的密码技术领域具有独特的资源与能力;公司通过并购整合,不仅保障了业绩的持续增长,布局完善后的业务协同将带来更大市场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通信关注两领域11只龙头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1月份以来机构调研了19只通信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31.15%。

  具体来看,上述个股中,华星创业日海通讯海能达天喻信息三维通信星网锐捷、迅游科技、特发信息富春通信武汉凡谷等10只个股期间调研机构数量均在10家以上。

  从市场表现看,在上述19只个股中,迅游科技(46.40%)、华星创业(43.64%)、亿通科技(37.96%)、光迅科技(36.56%)、富春通信(30.36%)、新海宜(25.87%)、东土科技(20.92%)和三维通信(20.63%)等8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20%,表现突出。

  对于板块机会,申万宏源表示,可关注以下两条主线:首先,连接放量流量需求将爆发;第二,国家安全驱动北斗/卫星通信高速增长。重点标的推荐:宝信软件光环新网、高升控股、网宿科技二六三神州信息兆日科技键桥通讯航天通信、众思壮、海格通信

  (张晓峰 乔川川)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127/n428447160.shtml report 7996 ■本报记者张晓峰乔川川编者按:在本轮创业板、中小板等新兴产业类股票大涨的背景下,券商、基金、私募等机构密集调研暴露的牛股成长路径则提供了一个可供参考的投资视角。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