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黑色星期五突袭本土私募尾盘加仓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潇湘晨报

  27日,A股超预期遭遇黑色星期五,市场再现集体大幅度跳水,导火线则是数家大牌券商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千股跌停“盛况”虽未再现,但当天跌幅在9%以上的个股仍高达700余只。

  “韭菜才长了一个月今天就全部被割了!”暴跌之下,段子手们重新活跃。不过,目前大部

分机构仍对市场持淡定、乐观态度。省内一位券商背景的私募人士周五晚间大呼:“顶住”“抄底”,其建议特别关注:部分前期滞涨股周五的暴跌力度并不小,而相当数量的近期飙涨股反倒跌幅相对有限。

  周五沪深市场早盘开局就不利,沪指跳空20点低开,且完全无力翻红,不断震荡下滑,午后更是大幅跳水,先后击穿3600点关口和3500点关口,5日、10日及20日均线也先后失守,并将11月以来的涨幅近乎吞没,创下了8月26日反弹以来的最大日跌幅。

  中小创调整幅度更大,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的跌幅均在6%以上。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436.30点,跌5.48%;创业板指数收报2649.55点,跌6.48%。此轮行情龙头板块券商股,当天成为领跌板块。24家当天交易的券商股,12家跌停,如中信证券、国信证券、方正证券等等;剩下的12家中,跌幅最小的是东北证券,下跌6.99%。

  导致当天大跌的导火线是,中信、国信证券被立案调查后,海通证券突然停牌,据称也遭立案调查。

  周五收盘之后,市场各方高度关注的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其实并无特殊利空出台,证监会主要证实了数条近期江湖热门传闻,例如叫停券商融资类收益互换、取消券商自营股票每天净买入要求等等。

  而被一群“事后诸葛亮”罗列的利空因素还包括:A股遭万亿抽血,下周10只新股发行,有机构认为预计冻结资金将达万亿之巨;美联储加息窗口临近,随着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美元的市场供给下降,将直接推升美元指数与美元资产的价值,促使国际资本加剧回流美国。

  专家说法

  不过,目前大部分机构仍对市场持淡定、乐观态度。

  此轮行情中预言多次应验的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周五晚间再度表态:目前没有过度的杠杆,没有实质性利空,不会出现之前的连续性暴跌,不要恐慌。

  李大霄强调三点:收益互换目前仅仅是叫停,不是清理,影响有限;新股认购,如果纯粹为了买新股而把好的股票卖出不是正确选择;关于某券商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应该耐心等待最终的结论,没有必要恐慌。

  上述省内私募人士同样对中短线市场持乐观看法,虽然当天其管理资金也有小幅损失,“那倒不重要,因为仓位本就不重,但周五收盘前十分钟,我们下重注、加了仓。”

  该私募人士认为,从技术面来看,周五的暴跌并不稀奇,“创指10月以来已经上涨近50%,周四又面临前期重要点位2900点,因此来个‘假动作’也很正常。”

  不过其建议要特别关注:部分前期滞涨股周五的暴跌力度并不小,而相当数量的近期飙涨股反倒跌幅相对有限。“以湘股为例,中联、三一、现代投资隆平高科、湖南黄金等,都是近期的弱势股,但周五下跌的时候,其杀跌动力还蛮足;而万福生科新五丰克明面业等,则正好相反。”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51128/n428625905.shtml report 3402 27日,A股超预期遭遇黑色星期五,市场再现集体大幅度跳水,导火线则是数家大牌券商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千股跌停“盛况”虽未再现,但当天跌幅在9%以上的个股仍高达70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