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四季度A股反弹 11月股票分级规模增长超百亿份

来源:证券时报

  截至11月底,141只股票型分级基金A、B份额合计达到1175亿份,比10月底增加124亿份,增幅达到11.8%,比9月底增加近200亿份。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11月份股市先扬后抑,虽然上周遭遇“黑色星期五”,但昨日的V形反弹使得主要指数月线仍然收阳。受11月股市整体表

现活跃推动,股票型分级基金当月份额规模和市值规模双双增长,份额规模增长逾100亿份,呈现明显的资金净流入势头,这也是股市暴跌以来分级基金份额连续两个月增长。

  四季度以来股市的显著反弹使得分级基金规模呈现出触底回升势头。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141只股票型分级基金A、B份额合计达到1175亿份,比10月底增加124亿份,增幅达到11.8%,比9月底增加近200亿份。而在整个三季度,由于股票市场大幅下跌和下折潮,股票型分级基金A、B份额大幅缩水,并于9月底跌破千亿份大关。

  从规模增长绝对规模看,有5只分级基金11月份A、B份额合计增加超过10亿份,其中,富国军工分级A、B份额合计增加31.83亿份,成为11月份分级基金吸金王;鹏华证券分级A、B份额合计增加26.23亿份,仅次于富国军工分级;招商证券公司分级、华安创业板50分级和鹏华国防分级之A、B份额合计分别增加15.68亿份、15.33亿份和10.2亿份,增长明显。仅这5只规模增长最多的品种便为分级基金带来100亿份规模增长。此外,申万菱信证券分级、申万菱信电子分级和鹏华银行分级等基金场内份额也明显增长。

  不过,个别品种也在11月份遭遇资金净流出份额缩水,其中,以前海中航军工分级、申万菱信深成指分级、申万菱信环保分级和富国国企改革分级等基金份额缩水居前。

  从份额的增幅看,11月份的增长之星非申万电子分级莫属,申万电子B截至11月底规模为5.2319亿份,环比增幅达到4倍。除申万电子分级之外,另有11只中小规模分级基金实现了规模倍增,显示出分级基金较大的规模弹性。

  由于11月份分级基金规模增减明显,使得分级基金规模座次出现了明显变化,截至11月底,富国军工分级A、B份额合计达到159亿份继续稳居规模最大分级基金之位;国泰国证医药分级A、B份额合计达到84.58亿份,超越富国国企改革分级位居第二大分级基金;富国国企改革分级A、B份额合计为83.14亿份跌至第三位;鹏华银行分级、申万证券分级和富国创业板分级排名第四到第六名,其A、B份额合计分别为67.08亿份、57.5亿份和56.96亿份。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201/n429026010.shtml report 2100 截至11月底,141只股票型分级基金A、B份额合计达到1175亿份,比10月底增加124亿份,增幅达到11.8%,比9月底增加近200亿份。证券时报记者朱景锋1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