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徐翔被抓一月有余 昔日概念股如今冰火两重天

来源:证券时报

  导读:私募大佬徐翔被抓已一月有余,哪些曾经被投资者追捧的泽熙概念股如今可安好?

  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这句话被用来形容曾经的私募大佬泽熙掌门人徐翔最为贴切。

  曾几何时,广义的泽熙概念股有很多,除了徐翔通过旗下公司及产品持

有的股票,还包括其父母、妻子持有的股票,以及徐翔参与定增或重组的上市公司股票,甚至还包括徐翔旗下的泽熙投资曾参与调研的股票。

  然而严格来讲,徐翔被抓前,两类股才是名副其实的泽熙概念股。一类是根据三季报,泽熙系位列前十大股东的上市公司股票。另一类则是被抓前泽熙系曾计划参与定增或重组借壳的上市公司股票。

  根据最新可查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数据,徐翔通过旗下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其母郑素贞直接持有6家上市公司股票,并位列这些公司前十大股东。具体来看,徐翔通过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持有康强电子1031万股,持股比例5.00%,列其第三大股东;通过上海泽熙增煦持有华丽家族9000万股,持股比例5.62%,列其第二大股东;通过西藏泽添投资持有宁波中百3540.53万股,持股比例15.78%,列其第一大股东;通过其母郑素贞持有大恒科技12996万股、文峰股份27500万股、南洋科技1589.24万股,分别列其第一大、第三大和第五大股东。这些泽熙系直接持有的股票是名副其实的泽熙概念股。

根据三季报的泽熙系持股情况
根据三季报的泽熙系持股情况

  泽熙系也频繁通过定增等方式进行资本运作。初略统计,截至徐翔被抓前,泽熙系至少计划参与乐通股份华东重机宝莫股份龙宇燃油、大恒科技、康强电子等6家上市公司的定增或重组借壳事宜,随着徐翔被抓,这些计划都受到影响,多数出现夭折。其中乐通股份、华东重机、龙宇燃油均调整定增方案,泽熙系完全退出;宝莫股份终止定增;永乐影视借壳康强电子宣告失败;大恒科技则表示受徐翔被抓事件的影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仍存在不确定性。
泽熙系曾计划参与的定增和重组事宜最新进展
泽熙系曾计划参与的定增和重组事宜最新进展

  徐翔被抓后,多数概念股股价曾受到严重打击。如康强电子、华丽家族、大恒科技、华东重机等多只股票在被抓消息确定后的11月2日、11月3日连续两天跌停,其他概念股也一度承压。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多已企稳反弹。

  数据显示,泽熙系直接持有的股票与泽熙系拟参与定增的股票表现差异较大,半数概念股自徐翔出事后出现上涨(从11月2日起算)。徐翔被抓对泽熙系直接持有的股票负面冲击仍在,在泽熙系直接持股的6只股票中,5只出现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宁波中百跌幅达18.77%。与之相对的是,泽熙系拟参与定增的股票,自徐翔被抓以来全部上涨,其中乐通股份自徐翔被抓后已大涨38.37%,已完全摆脱徐翔被抓的阴影。

徐翔被抓后泽熙概念股表现
徐翔被抓后泽熙概念股表现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209/n430430932.shtml report 3713 导读:私募大佬徐翔被抓已一月有余,哪些曾经被投资者追捧的泽熙概念股如今可安好?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这句话被用来形容曾经的私募大佬泽熙掌门人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