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观点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游资炒作券商股暴涨 私募:动能不足行情难持续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谭楚丹
本报记者 谭楚丹 深圳报道
本报记者 谭楚丹 深圳报道

  12月14日,上证指数收复3500点。其中券商股表现突出,广发证券(000776.SZ)等9只股票集体涨停中信证券(600030.SH)主力净流入资金达9.65亿元,成为当日个股之最。

  当日盘后龙虎榜显示,华安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证券营业部登上西部证券

002673.SZ)和山西证券(002500.SZ)买家榜首,净买入额分别为1.02亿元、9849.13万元。

  在亚太股市行情偏弱、新股申购以及美联储议息临近等众多利空因素下,券商板块为何暴涨?此轮行情能否持续?

  券商板块暴涨

  12月14日,上证指数收于3520.67点,上涨2.51%,

  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推动此轮上涨因素主要为非银板块,主力净流入资金净额为79.32亿元,板块涨幅超过9%,其中中信证券主力净流入就达9.65亿元。

  颇为蹊跷的是,从盘面来看,上证指数上午收盘仅涨0.54%,券商板块涨幅一般。直到下午两点开始,非银板块开始直线拉升,亦带动沪指快速上涨。

  其中,券商股共有9只涨停,分别为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兴业证券(601377.SH)、西部证券、方正证券(601901.SH)、东方证券(600958.SH)、东兴证券(601198.SH)、国投安信(600061.SH)、光大证券(601788.SH),表现最弱的国信证券(002736.SZ),亦有7.98%涨幅。

  从龙虎榜来看,游资是当日券商行情的主导者。

  据龙虎榜显示,华安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证券营业部成为西部证券和山西证券最大买家,分别净买入西部证券、山西证券1.02亿元、9849.13万元。

  西部证券龙虎榜上另四名净买入的营业部则为中信证券(浙江)温州分公司、中国中投证券杭州环球中心证券营业部、兴业证券武汉公正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9421.82万元、8104.15万元、7923.46万元、7068.36万元。

  山西证券另一笔较大买单则来自英大证券南京汉中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9176.30万元。

  此外,广发证券最大笔买单产生在中泰证券聊城柳园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净额为7288.83万元;、东兴证券的最大买单则来自华鑫证券上海浦雪路证券营业部,达1.03亿元。

  强势行情持续或有限

  对于此次券商股暴涨,坊间有传言称,原因可能为监管层在酝酿T+0和取消涨停板。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该因素可能性极低。

  “监管层刚推出熔断机制,目的在于控制市场波动,熔断机制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更严格的涨跌停制度,不太可能再酝酿取消涨跌停和T+0。”一位深圳券商营业部人士表示。

  而有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券商此次暴涨有技术反弹的原因。

  “我与一名做技术分析的朋友在上周五加了仓,”一名深圳私募董事长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一方面指数连续缩量,一方面行情跌不动了。”

  他进一步分析称,目前为阶段性底部。“这周美元加息是大概率事件。最大规模的一次打新发生在14日,打完后未来资金被抽走的压力减弱了,这周市场大概率见底,如今看来是周一见底了。”

  一家上市券商珠三角营业部的投资顾问亦有相似的看法。“注册制肯定不是券商暴涨的主导因素,在这么多利空因素下,盘面仍能有这样的走势,说明行情基本企稳,可以确认这是阶段底部。”

  广州一名私募合伙人认为,有可能是因为机构吸筹配置了券商股。“我们上周五就配了20%的券商股。”

  不过从龙虎榜数据来看,机构上榜并不多,而且买入量也少。

  但在上述私募合伙人看来,券商目前估值低,基本没有利空因素;另一方面,从每月环比来看,券商利润持续往上走。“我们上周一直在观察,觉得周五是个启动点,周五下午就买了券商。”

  上述深圳私募董事长表示,目前降准预期仍然较强,“原本以为上周末会降准,但没出台,市场短期内对降准预期仍然很高。”

  上海一名公募基金投资总监则认为,此轮上涨或与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有关。“其实不光券商股上涨,今天煤炭、有色、地产股都表现不错。”

  但对于券商股接下来的行情,多位市场人士表示并不看好。

  上述公募基金总监表示,市场目前没有放量。“除了券商板块,其他板块行情成交量不大,所以不用过于在意这天的行情。”

  上述广州私募合伙人亦表示, “这一轮延续性没有11月强,即使是机构,也可能就配置两三天。”其预判券商股有20%-30%的涨幅。

fund.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51215/n431293147.shtml report 4370 本报记者谭楚丹深圳报道12月14日,上证指数收复3500点。其中券商股表现突出,广发证券(000776.SZ)等9只股票集体涨停。中信证券(600030.SH)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