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分级A份额迎集中定折潮 约定收益大降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王瑞

  分级A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集中定折期。今年以来,随着央行多次降息,分级A的约定收益也大幅下滑。同时,由于分级A前期涨幅较大,套利机会呈现中性。

  时至年末,分级A再次迎来集中定折潮。分级A份额的折算日集中在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其中,12月1日、12月15日、2016年1月4日这3天尤为集中。

  从重新设定的年约定收益率来看,由于一年期定存在今年出现了多次下调,截至2015年12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1.50%,而去年同期的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2.75%。

  通常的约定收益率多为“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年利率(税后)加上3%~5%”。调整之后,分级A的约定收益率在3.7%~6.5%之间,今年以来约定收益最高的中航军A由7.5%调整为6.5%。

  定期折算是将分级A净值变为1,折算基准日净值超过1的部分折算成母基金份额,并不会改变B的参考净值和份额数。分级A份额的约定收益率会平均摊到每一天,分级A的净值表现是逐日递增。定期折算则是把增长的这部分净值以母基金份额的形式一次性返还给投资者。

  由于分级A份额类债券产品的属性,每年有固定的折算日。在折算当日,分级A的约定收益以母基金的形式进行兑付。定期折算只是针对A份额和母基金,对B份额并无影响。值得注意的是,在定折基准日,分级A、B暂停申购赎回和配对转换,定折基准日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恢复赎回和配对转换机制。

  在相同约定收益的品种里持有折价较多的分级A就可能得到一定收益。不过,某券商分析人士认为,受股市大跌的影响,资金前往分级A避险,使得分级A受到市场的热捧,二级市场价格已经被推至较高的位置,吸引力不大。对于折溢价套利的投资者来说,需回避这些分级,以免承担更多的净值波动风险。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217/n431579899.shtml report 930 证券时报记者王瑞分级A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集中定折期。今年以来,随着央行多次降息,分级A的约定收益也大幅下滑。同时,由于分级A前期涨幅较大,套利机会呈现中性。时至年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