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年末排名战正酣 倚天雅莉3号大幅领先

来源:证券时报

  近期大盘表现平淡,但私募排名战却风起云涌。数据显示,目前居于冠军宝座的私募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331.24%,排名前十的产品收益率处于176%~332%,远高于31.42%的行业平均水平。接受时报记者采访的私募人士表示,虽然看淡行情,但会为排名努力一把。同时,私募对明年春季行情信心十足,正选股布局。

  年末排名战正酣

  离年底仅剩两周,大盘表现平淡无奇,而私募基金的年终排名战却已硝烟四起。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31.42%,而当前的私募前10名业绩处于176%~332%,远超私募平均水准。

  其中,倚天投资旗下的倚天雅莉3号以331.24%的收益率暂时领先。倚天投资董事长叶飞表示,股市暴跌以后非常谨慎,把握了次新股、大数据、军工特斯拉等行业板块机会,10月以后净值得以回升。

  目前位居第二的是洪昌投资旗下的洪昌价值成长2号,今年以来收益率为270.45%,近半年的涨幅高达108.75%。睿信主题成长1期、泽泉景渤财富分别以253.90%、251.69%的收益率位居第三、第四。泽泉投资公司投资总监辛宇曾告诉记者,6月业绩爆发是因为有不少停牌股票复牌补涨,但股市暴跌以来一直空仓,在市场机会不明显时不会买股票。

  呈瑞投资旗下的永隆精选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221.91%,排名第五。呈瑞投资公司投资经理陈杰告诉记者,该产品采用主动管理、量化和宏观对冲等多策略操作,主动管理部分上半年较为激进,获益丰厚,股市暴跌期间有一定回撤,但总体上较好控制住收益回撤比。

  天启德鑫资产的天启螣蛇、金河投资的金河新价值成长1期、新价值投资的卓泰2号、尊嘉资产的稳健增长(外贸)、兆意投资的兆意1期分列第六至第十名,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处于176%~186%。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排名前10的不少产品是在近半年内异军突起的。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近6个月以来,泽泉景渤财富、洪昌价值成长2号、金河新价值成长1期的收益率分别为128.34%、108.75%、107.03%。

  看好春季勤布局

  虽然目前大盘表现不佳,但年末不少私募依旧会为争夺排名奋战。广州某私募就告诉记者,年底会为排名拼一拼,希望能崭露头角。

  “虽然对现在行情看得比较淡,12月指数区间震荡,还有美联储加息、大股东减持解禁、注册制等不确定因素影响,我们仓位上维持两三成,但是考虑到冠军争夺战,我们还是会适当加大仓位,跌下来就买,努力一把。”倚天投资叶飞告诉记者。

  但呈瑞投资陈杰表示,因为目前业绩表现尚可,年底将合理控制风险,保持仓位稳定,持股将逐步向看好的板块方向集中,“目前市场处于存量博弈状态,热点频出,赚钱效应依然存在。我们认为短期将继续维持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状态。”

  年末排名战的硝烟尚未结束,私募都已经在积极布局明年,尤其看好春季行情。

  叶飞表示,会逢低买入生物医药、环保等行业,提前布局明年春季的传统行情。他预判春节以后行情会比较好,可以在1月底满仓买入。

  陈杰则看好中期行情,期待明年养老金以及A股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指数后的增量资金入市,对于提升市场整体估值有积极作用,“我们对年底的年报及高送转行情较有信心,同时开始布局明年一季度行情,看好新能源车板块、云计算智慧城市等概念。”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1217/n431595146.shtml report 2308 近期大盘表现平淡,但私募排名战却风起云涌。数据显示,目前居于冠军宝座的私募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331.24%,排名前十的产品收益率处于176%~332%,远高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