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2015最后6个交易日怎么走?私募圈年底策略调查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券商中国

  距离2015年结束还有6个交易日,A股将如何收官?春季行情又该如何布局?

  今日股指突破前提高点3678点后冲高回落,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全天维持弱势,这也显示出目前A股市场的重要特征——仍是存量资金博弈。

  券商中国联合格上理财对私募界进行了调查,显示市场分歧依然较大,57.65%私募积极布局,42.35%私募持谨慎态度。

  长期明年有望再次突破5000点

  星石投资懋峰资产

  星石投资认为,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来看,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宽松的基调,财政政策也将更加积极,有望成为托底经济增长的主力军;并且会议表示在扩大总需求的同时,要加大供给侧改革,增强有效供给,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因此坚定认为明年大概率会迎来经济增速的长期向上拐点,判断明年市场走牛,有望再次突破5000点。此外,会议把资本市场提升到了重要位置,表明新经济增长需要资本市场的推动。由此可见,未来股票和股权的黄金时代既是政策的必然选择,也是时代的必然选择。

  懋峰资产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力度,实行减税政策,阶段性提高财政赤字率的同时,明年工作重点在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五大任务,实际上在强调结构性转型的背景下,对于传统行业过剩产能的处理也尤为关键,判断明年对于传统行业的兼并重组可能将会加快。

  短期57.65%私募积极布局

  汇利资产星石投资泰旸资产中欧瑞博景林资产重阳投资六禾投资明耀投资神农投资兴聚投资

  据券商中国和格上理财联合调研,57.65%的私募机构选择积极布局,把握年底红包行情;42.35%的私募机构认为短期行情不明,持谨慎态度。在行业布局上,汇利资产、星石投资、泰旸资产、中欧瑞博等私募机构紧抓成长,认为新兴产业等优质成长股将迎来估值切换的投资机会;而景林资产、重阳投资、六禾投资等私募机构则认为中小板、创业板等成长股估值偏高,可适当转战传统价值领域。

  神农投资认为若明年一季度经济企稳,市场反馈可能会非常正面,“资产配置慌”的出现也一定会使社会资产倾向于配置权益、股票市场,届时将出现新一轮牛市。

  兴聚投资认为明年A股市场投资收益率不宜预期过高,资金供求相对均衡,更多是存量资金推动为主的慢牛行情,大的格局是进二退一,明年上半年的机会可能好于下半年,一季度将有春季行情。

  明耀投资认为短期内,A股市场的利空因素都已在前期的市场下跌中得到了较为充分的宣泄,本次重整旗鼓本身就是预期再修复,后续还有一定的修复和回升空间,2016年一季度市场震荡向上的可能性较大。

  交易私募看好“追跌杀涨”

  成泉资本

  观点归观点,净值还需交易来实现。据券商中国记者调查,不少优秀的私募基金近期开始了逆向交易,通过追跌杀涨取得超额收益。

  成泉资本董事长胡继光表示,目前整个市场仓位大致在六成左右,而股灾前的市场仓位超过1倍,因此现在不太可能出现单边下跌的行情,更大的可能是区间震荡或者震荡上扬,这就要求有一个五成的中性仓位,逢下跌加仓至8成,逢大涨再减仓至五成。

  券商中国记者调查显示,持有这种观点的机构不在少数。他们认为,宏观经济托底政策和低利率环境铸就了市场底,而大股东减持、新股发行和前期成交密集区铸就了市场的顶,因此市场单边下跌和单边上涨概率偏小,而区间震荡或震荡上扬概率偏大,因此交易型选手此时能够取得超额收益。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1224/n432395950.shtml report 1989 距离2015年结束还有6个交易日,A股将如何收官?春季行情又该如何布局?今日股指突破前提高点3678点后冲高回落,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全天维持弱势,这也显示出目前A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