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叶飞:春节前大胆建仓 看好科技股和特斯拉概念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谭玉庆
  •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大盘在一波上攻之后上周震荡剧烈,着实让投资者看不到明确的方向;春节前大盘将如何演绎,2016年还能否上演大行情?带着这些问题搜狐基金访谈录特邀知名私募基金经理叶飞,一起来分享他的投资心经;叶飞掌舵的雅莉3号今年取得了331.24%的超高收益,几乎跑赢了市场上所有的公募和私募产品。

  嘉 宾:

  叶飞 知名私募基金经理

  南京大学毕业,职业私募基金经理。2007年获得CCTV全国炒股大赛人气总冠军,对股票精髓和上市企业有深刻的理解。其操盘的雅莉3号私募基金产品今年取得了331.24%的骄人战绩,在股票多头策略中排名第一。

私募基金经理  叶飞 

  精彩观点:

  2016年1月25日以后依然是建仓机会,春节后看涨500点以上。

  明年A股能否破6000点主要看养老金和银行理财资金是否进场。

  2016年我们更看好关注科技股和特斯拉概念股的表现。

  不俗战绩 在同类基金中夺冠:

叶飞基金战绩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 

   叶飞掌舵的其他基金:

 

  访谈实录:

  搜狐基金:倚天雅莉3号今年取得了331%的骄人战绩,它在设计和操作有什么特点?

  叶飞:这只私募产品设计上是普通的管理型产品,6个月以后开始具备融资融券功能。

  具体操作这个基金产品采取的投资策略是热点龙头战法。时刻以市场热点为主导,进行短线交易或者超短线交易。精选符合技术分析和热点信息面导向的各种新型龙头股票进行技术性操作。所以,波动也比较大。因为,仓位,收益,回撤,这三个方面是无法面面俱到的。

  我们在这个产品上选择了激进风格的投资,认准了市场的方向就大胆进场,所以上半年成绩还可以,下半年我们操作风格进入防御,比较稳健,保住了大多数胜利果实。期待明年上半年再创辉煌。

  搜狐基金:您是如何筛选信息并精准把握市场热点的呢?有没有什么诀窍?

  叶飞:首先,要实地进行调研,尽可能的掌握实际的标的厂家销售数据和规模发展情况。

  其次,根据十几年的投资经验,事件驱动型的利好,一般都是开会前上涨,开会时见光死。或者开会前不涨,开会以后上涨。

  再次,信息和技术以及成交量是彼此关联的,通过技术分析来判断信息真假。

  搜狐基金:史上春节前一般都会有拉升行情,今年还会这样吗?哪类股会有所表现?

  叶飞:我们认为年年都有春季行情,2016年1月25日以后依然是建仓机会,春节后看涨500点以上。

  建议大家关注虚拟现实,特斯拉,环保股,科技股,券商等板块的个股,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

  搜狐基金:展望2016年,您认为A股最有可能怎么走?如何把握机会?

  叶飞:2016年的市场,低点或许是2800点--3000点,高点可能4000点以上,甚至6124,能不能再有大行情主要是看养老金以及银行理财资金是否如期入市。

  明年机会还是要把握好春季行情和秋季行情。我们看好价值蓝筹和小盘成长股,尤其是国家政策资金有明显偏向的概念股。

  搜狐基金:炒股短线的买卖点把握非常难,有什么好的技巧可以分享?

  叶飞:我主要是用三位一体投资决策系统,即是由资金流向、技术分析、信息判断三方面紧密结合的理论体系。

  在保留和优化传统价量指标体系的同时,用筹码流动理论体系与盘口分析理论等金融工程数据模型揭示散户资金流向、主力机构资金流向、净流入和净流出,以及板块资金热点变化,全方位剖析证券市场的变化规律和股票涨跌的因素。

  我的这套方法与时俱进地解读资本市场变幻的核心,达到精准操作,与主力资金共进退的套利目的。

  具体可以看我前几年出的《神秘的私募牛股战法》一书,说的比较细致。

  搜狐基金:您选股的思路是什么?具备哪些潜质的股票才能进您的法眼?

  叶飞:选股的思路会随市场而变化,具体也看当时的政策变化和资金流向。

  2015年上半年我们看好一带一路,次新股军工,特斯拉,券商,国企改革。

  2015年下半年我们看好医药,环保,科技,次新股

  明年我们将更多地关注科技股和特斯拉概念的表现。

  搜狐基金:未来您更看好哪些板块在未来的机会?为什么?

  叶飞:明年的机会是关注科技股和特斯拉,以及重组题材股和次新股。因为特斯拉的锂电池产品涨价不止。科技股概念比较多,明年会会继续轰动。

  重组股是因为企业经济形势不好,重组以后如果跨界有好的成长概念也是不错的选择。

  看好次新股是因为新股上市必定有几个龙头制造财富效应。

  搜狐基金:作为知名的私募基金经理,您最想对小散说些什么?

  叶飞:炒股贵在坚持,不管亏盈都要多总结,找出原因所在,并根据市场变化不断调整策略。

  同时要有悟性,股市风险莫测,很多人在股市十几年还没有明白其中道理,还是亏钱,这是很不应该的。悟性高的人才成为股市里智慧的投资者,而智慧的投资者才会是赢家。

  保护平常心,别把赚钱看的太重,那样在操盘的时候往往会乱了方寸。

  这里要特别提醒的是:小散抗风险能力差,千万不要用过多的杠杆。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51228/n432739607.shtml report 4727 编者按:大盘在一波上攻之后上周震荡剧烈,着实让投资者看不到明确的方向;春节前大盘将如何演绎,2016年还能否上演大行情?带着这些问题搜狐基金访谈录特邀知名私募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