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2016年A股震荡平衡 一季度关注减持和注册制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曹乘瑜

  上周,各指数除创业板外均上涨。2015年即将进入最后一周,公募基金人士认为,即将到来的2016年在注册制和资产荒的影响下,A股的供给和需求同时增加,市场将是一个震荡平衡市。收官阶段投资者信心回升,公募基金公司提醒投资者在一季度应重点关注注

册制的相关配套法律和大股东减持解禁后的选择,风格或仍然停留在新兴行业上。

  预计明年市场波幅有限

  周末注册制改革获得修法授权,明年3月将正式实施。海富通投资经理张志强表示,国务院已授权证监会做注册制的准备工作,再加上新三板和战略新兴版,新股的供给也会明显增加。虽然注册制在制度建设上可能有较大突破,但实际的融资未必会放量增长。此外,今年以来所有个股收益率的中位数是30%-40%,横向比较而言,在“资产荒”时期依然是比较好的投资方向。据了解,许多机构和今年没有亏损的个人客户都有加仓权益类的需求。在需求、供给双增加的局面下,明年很可能是一个震荡平衡市。总的来说向上的概率比较大。他提醒,A股明年另一个变量是证金公司,预计起到一个市场平衡器的作用。所以大的市场格局就更清晰,2016年预计波幅有限且获得正向收益的可能性大一些。

  泰达宏利基金认为,2016年国内经济整体依然向下,传统产业真正进入去产能阶段;同时利率水平整体维持低位,但难以进一步下降;汇率相对稳定,金融改革持续推进,金融混业有进展,大型增量资金进场将改变权益市场过去的单边风格偏好,整体风格更加均衡。

  中欧基金投研策略组负责人刘明月认为,市场整体中长期的发展走势并没有改变,2016年大概率将会呈现“慢牛行情”。在“慢牛行情”中,合理的行业配置颇为重要。中欧基金刘明月认为,“新消费”和“新科技”等方面存在投资机会。其中,调结构受益的相关行业值得关注,各类改革相关的政策也或将带来行业发展机会。

  具体来看,医疗大健康、文化娱乐传媒、教育产业、体育产业值等“新消费”概念,以及TMT、“互联网+”、新能源汽车、机器人、化学新材料军工装备等“新技术”概念的相关投资标的或存在机会。此外,金融服务中,包括金融创新、信托、创投、保险、资产证券化,以及地产、零售、交运、建筑建材等传统产业转型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一季度投资风格偏成长

  从短期来看,刘明月认为,由于市场估值较高,可能会出现一定的调整。上周两市成交额从周一到周三的日均9400亿元后两个交易日下跌至日均7200亿元。

  郭志强建议,密切关注一季度一些重点日期和事件,首先1月8日起大股东解禁,可能随后会做出减持的动作。各公司大股东的选择有分化,还有待观察跟踪。1月至3月之间,注册制一些配套的指引或出炉,需密切跟踪相关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总的来说,由于作为机构资金年度布局的时间,一季度还是很有希望出现春季行情的。但由于前述事件的扰动,1月市场波动性可能会加大。预计市场继续保持偏成长的风格,重心还是在明年有明确爆发点的新兴行业上。具体来说大方向还是TMT,“互联网+”,工业4.0,新能源汽车等。就最近一个季度的热点来说,VR、无人驾驶汽车、IP等有望维持热度。总的来说,要立足高端服务和创新技术来把握新兴产业投资。

  天弘基金的余额宝情绪指数显示,上周,投资者的情绪起伏较大。余额宝情绪指数在1000点到1500点之间震荡,周一到周四从1035点持续上升至1490点,周五又迅速回落。这和A股市场震荡的行情相吻合。但总体来说信心回升。数据显示,从2000年至2014年,全年最后一周市场上涨的概率是下跌的两倍,在没有重量级消息影响的情况下,投资者对市场信心整体有所提升可以理解。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51228/n432743777.shtml report 2758 本报记者曹乘瑜上周,各指数除创业板外均上涨。2015年即将进入最后一周,公募基金人士认为,即将到来的2016年在注册制和资产荒的影响下,A股的供给和需求同时增加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