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玩转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年末基金应该怎么投?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她理财网

  导语:年底到了,基金该怎么投?姐妹们,你们是打算在年前不管收益如何是落袋呢?还是继续持有过年呢?”她理财网”哥特式素颜建议投资前务必拟定投资纪律,投资时按投资纪律进行操作。她总结了几点投资纪律,供大家参考。

  在她理财社区有财蜜问道:近期的股市涨势不错,楼主的基金涨势也不错,目前基金整体收益达15%了,原本打算涨势到20%再落袋,但是前天的大震荡又落回原点,现在收益有的不到10%了。鉴于这种情况,姐妹们,你们是打算在年前不管收益如何是落袋呢?还是继续持有过年呢?

  这个问题,看看”她理财网”哥特式素颜的回答吧。

  素颜定投的基金(股基,指基,混合基)统统不会因为"年底到了"这个因素而赎回。

  素颜曾经在自己最近的一篇基金总结文里对自己强调过:投资前务必拟定投资纪律,投资时按投资纪律进行操作。

  素颜现在对基金投资所作的投资纪律不多,但是我个人觉得非常重要:

  1. 坚持定投为主,一次性申购为辅。素颜每个月基金定投的额度高达全月现金流入的116%,因为我实在是太看好基金定投这个懒人致富法了。至于一次性申购,是因为虽然基金长期看好,但总免不了随着股市的波动而波动。所以素颜在每个交易日都定了下午2:30的闹铃,提醒自己看一眼股市。如果股市跌很多,素颜就一次性申购一些看好的基金作为补仓。如果股市行情非常好,素颜会根据实际盈利来判断是否需要把一次性申购的基金给卖掉,把收益落袋,或者那些定投的基金如果已经达到收益率了,也会有相应的操作。

  2. 不止损,除非是所投的基金长期保持弱势。

  3. 分情况止盈。止盈率确定为30%。如果是一次性申购的基金达到30%的收益率,素颜会选择把本金和收益全部赎回,赎回后继续放在相应的火鸡里,预备下一次波动时操作。如果是定投的基金,素颜则只会把收益部分进行赎回,落袋为安。落袋为安的收益会分成24个月进行定投。比如说定投的A基金盈利1200元赎回后,素颜会把每个月定投A基金的额度由原来的500增加到550元,即把盈利的1200元分成24份进行定投。这就是区别对待盈利的基金。

  因此,不管是不是年底,只要基金的预期收益没有实现,素颜就不会在年底选择赎回股基(火鸡是另算的)。但是一旦基金的预定收益率30%达到了,素颜就会坚定对基金进行相应的盈利操作,不论何时何地。

  而且,基金公司不是P2P平台,不会在年底发生倒闭潮或者平台跑路的风险。投资基金,只需要关心所投的基金是否能盈利就可以了。基金公司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是毋庸置疑的---至于你所买的基金亏损了,这个只是跟大市行情和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有关。所以P2P的投资可以在年底考虑赎回进行避险,而基金公司则没有这个必要。

  还有一种情况是过年临时急需资金进行采购或者周转等活动。如果实在着急等钱用,自然可以选择赎回基金,只是基金的收益无法保证,因为不是盈利赎回。素颜还是得强调短期内要用的资金请千万不要拿来投资高风险性的基金,比如股票基金,指数基金,混合基金等。因为短期内行情并不一定是涨的。高风险性的基金投资只有把时间拉的足够长,才能够保证收益。如果是短期内要用的资金,素颜还是建议配置货币基金这样的低风险高流通性基金,以免因为短期内的波动和赎回而引起不必要的本金亏损。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104/n433370138.shtml report 1604 导语:年底到了,基金该怎么投?姐妹们,你们是打算在年前不管收益如何是落袋呢?还是继续持有过年呢?”她理财网”哥特式素颜建议投资前务必拟定投资纪律,投资时按投资纪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