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不怕跌停怕熔断 后市关注资金回流力度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建

  熔断机制运行首日即两次触发熔断,导致当日A股提前收盘,给投资者打了个措手不及,有私募人士表示,熔断机制推出之后,限制了流动性,使得投资者更加恐慌,且停止交易之后抛盘会累积到第二天,引发惯性下跌。业内人士对此戏称“不怕跌停怕熔断”。

  记者注意到,周二(1月5日)指数大幅低开,早盘金融权重护盘指数震荡回升,不过经过周一的大跌,指数明显上行乏力。午盘之后,指数再度回落,而钢铁股与军工股的表现,使得市场在面临再次熔断时被拉回,此外还有一些个股在尾盘被资金大幅拉升至涨停。对此,分析人士认为,主力资金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观望之后,开始逐渐向低价股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回流,部分资金积极入场抄底。

  私募对熔断心有余悸

  周一熔断休市后,有多位私募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周二可能还会出现惯性下跌,果不其然,在周二早上,沪深300指数大幅低开,后来金融权重板块护盘,指数震荡回升。记者注意到,昨日沪深300指数虽然没出现触及熔断的情况,但中小创公司盘中跌停的不少。从消息面上看,无论是早间证监会辟谣万亿减持并称将于近期推出减持限制政策,还是多家上市公司自愿延长股份限售锁定期,都给市场带来一定信心。

  倚天投资叶飞表示,熔断机制推出之后,虽然监管层想通过熔断机制让投资者保持理性,但另一方面熔断限制了流动性,使得投资者更加恐慌。而且,在停止交易之后,抛盘累积到第二天,可能会带来惯性下跌。

  周一沪深300指数触发第二档阈值-7%仅用了5分钟左右,这5分钟的交易时间里沪深股市跌势加剧并伴随成交显著放量。不过,对私募基金等机构资金来说,在实际操作中,这么短的时间内是基本没有交易机会的,“根本没有用,有的股票一卖,就到跌停板了,根本没有人接货。”私募人士如是表示。

  深圳一位私募表示,事实上跌停并不可怕,更担心的是熔断机制,由于暂停交易导致的流动性缺失反而会令投资者变得更加恐慌。之前没有熔断感觉跌停可怕,在经历过周一的熔断之后才发现“不怕跌停怕熔断”,因为跌停之后市场还会有抄底资金存在,流动性尚且还在。但市场一旦触及熔断之后,所有交易都被暂停,流动性没有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却没有得到释放。

  尾盘资金拉升透玄机

  记者注意到,周二指数大幅低开随后反弹企稳,但午盘之后,跌停个股逐渐增多,中证500期指一度跌停,指数再度回落,而此刻钢铁股与军工股的表现使得市场避免了再次熔断,并在各种利好传言下有所回升,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以红盘报收。

  对此,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上看,周二盘中虽然大部分个股还在下跌,但也有一部分个股已经开始显著反弹,最典型的要属钢铁板块,这说明前期超跌的板块开始回暖,对市场来说是利好;但总体而言反弹的力度不大,此外还缺乏成交量的支撑,这对市场反弹不利。

  此外,北京一私募研究总监也表示,沪深300指数能够以红盘报收,而中小创题材股却“一沉到底”,盘面再现背离现象说明大小非减持只是外在的利空,而小盘股估值过高或许才是本轮大跌的真正元凶。

  有意思的是,在接近收盘的时候,记者发现一些个股出现尾盘急速拉升,其中高新发展在14:56时价格还处于15.12元,在收盘时价格却急剧拉升至17元,收盘涨幅超8%。此外,还有南兴装备也是在瞬间被资金拉至近涨停,收盘涨幅超9.58%;南洋股份也出现尾盘大单急速拉升,收盘报收5.05%;真视通也是尾盘拉升超4%。

  对此,私募分析人士指出,周二在上市公司及监管层纷纷表态下,市场此前担忧的解禁压力有所缓解,此外央行市场净投放了1200亿元资金,因而市场情绪有所企稳,有部分资金积极入场抄底。

  市场的连续大跌对技术形态及资金心理造成重创,此外市场新的热点还相对缺乏,领涨龙头尚未出现,昨日午后市场再度跳水显示市场心态仍需修复。不过主力资金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观望之后,开始逐渐向量子通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回流,但力度并不强,后市仍需特别留意资金回流力度和持续性。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60106/n433596048.shtml report 2973 每经记者杨建熔断机制运行首日即两次触发熔断,导致当日A股提前收盘,给投资者打了个措手不及,有私募人士表示,熔断机制推出之后,限制了流动性,使得投资者更加恐慌,且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