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熔断暂停过后 机构再追煤飞色舞(附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刘明

  中国基金报记者 刘明

  2016年首周,熔断制度开始实施。上证指数跌去近10%。市场暴跌之时,近年来备受冷落的煤炭钢铁有色板块大翻身,受到机构追捧。从上周龙虎榜席位来看,西山煤电、湖南黄金中原特钢冀中能源安源煤业等个股均被机构资金大举买入。

  新

年第一周,沪深300指数在4天内4次熔断,上周四监管部门暂停了“熔断机制”,在此期间机构的交易动向值得关注。

  从上周五的交易龙虎榜来看,西山煤电、湖南黄金、中原特钢、冀中能源、安源煤业等成为了机构的主要买入标的品种,而煤炭钢铁有色这些板块已经被基金等机构冷落多年。

  西山煤电除上周一大跌外,其它4个交易日都连续暴涨,周三、周五更是出现涨停。周一有一家机构买入4495万元,到周四3家卖出一亿元以上;到上周五,前五大交易席位中齐刷刷的5家机构席位一字排开,买入金额由1.06亿元到2025万元不等,合计买入金额1.52亿元;同时也有一家机构卖出1359万元。

  湖南黄金在上周暴跌行情中同样逆市大涨,周涨幅达到11.79%。上周三、五两天涨停,周五的前五大买入席位也全部为机构席位,买入金额由6390万元到1965万元不等,5家机构合计买入金额高达2.08亿元。

  除了西山煤电、湖南黄金,中原特钢、冀中能源、安源煤业等多只煤炭有色能源个股也被机构大举买入,成为上周机构强力买入的主要标的。

  在市场暴跌之时,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传统周期性行业受到了机构追捧,这几大板块上周逆市大涨。而机构过去几年偏好的互联网等新兴成长股则出现较大跌幅,一些个股已经显现机构抛售的迹象。

  对于“煤飞色舞”行情,多位机构人士表示,受益于政策上供给侧改革的刺激,传统行业产能出清的过程中,上市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从中受益,这也是市场追捧这类股票的主要原因。在行情启动后,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合力推动了煤飞色舞的行情。

  不过,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虽然短期在政策消息面刺激之下,煤炭钢铁等传统强周期股出现一波行情,但此类行情大概率也是市场炒作所致,机构参与炒作,很可能炒完就撤,因而这类行情估计不会持久。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111/n434092484.shtml report 2419 中国基金报记者刘明2016年首周,熔断制度开始实施。上证指数跌去近10%。市场暴跌之时,近年来备受冷落的煤炭钢铁有色板块大翻身,受到机构追捧。从上周龙虎榜席位来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