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成基金360互联网+大数据基金今日发行起航

来源:搜狐基金

  数据已成为“互联网+”的新生产要素。大成基金紧跟时代步伐,在大数据领域深耕细作,大成360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于1月11日正式发行。该基金所跟踪指数2013年初至2015年底三年“任性”上涨730.35%,2015年更是上涨196.04%,远超同期市场重要指数及同类大数据指数。36

0互联+指数不仅长短跑能力强,而且具备强大的反弹能力,2015年股灾之后的7月9日至年底,360互联+指数大幅上涨75.78%。

  得数据者得“天下”。

  金融业天生便与大数据结下不解之缘,基金业的大数据之路更是走在行业前列。2016年,大成基金打响了其大数据产品之战的“第一枪”,大成360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代码:002236)于1月11日开始发行。

  大成360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将基于目标指数背后的海量数据、多因子构造投资组合,力争定位准确、调仓迅速、把握市场的投资机会。该基金所跟踪的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以下简称“中证互联+指数”)长中短跑能力惊人,2013年至2015年上涨730.35%,2015年更是跑出196.04%的好成绩,2015年8月10日该指数正式发布以来至2015年底跑出34.04%的成绩。

  13亿终端铸就的无敌大数据

  历史业绩清楚表明,中证360互联+指数长中期的增长率均高于市场重要指数,且高于同类型的大数据指数。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该指数2013年年初至2015年年底三年的增长率为730.35%,远远超过同期创业板指的280.19%和中证500指数132.54%的增长率。

  中证360互联+指数不仅长中跑能力强,而且具备强大的短期反弹能力。Wind数据显示,2015年股灾之后的7月9日至年底,360互联+指数便上涨了75.78%。2016开年以来A股市场已经出现两次暴跌,但对于跟踪弹性高、进攻强的中证360互联+指数的大成360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来说,此时发行或正好可以避开市场调整在低位建仓等待市场反弹。

  中证360互联+指数长中短跑能力惊人并不是偶然,而是因为该指数结合了奇虎360的海量数据和大成基金的量化优势。

  奇虎360作为中国最顶尖的互联网企业之一,拥有庞大用户基数,积累了丰富的数据源和数据挖掘能力,能够从海量数据中找到有效指导投资的大数据因子。根据奇虎360半年报,截至2015年6月,奇虎360基于PC的产品和服务的月度活跃用户总人数达到5.14亿人;奇虎360基于PC产品的用户渗透率为96.6%。奇虎360主要移动安全产品的智能手机用户总数达7.99亿人。

  海量数据有助于更快、更准、更有效地反映投资者情绪。360互联网+指数是由大成基金定制开发的量化策略指数,大数据选股的基本情况是,首先获取360海量用户的上网行为;然后经过文本挖掘和语义分析得出用户对股票的情绪,从而更快更准确的把握大众的情绪;最后综合财务因子、市场因子和大数据因子构造投资组合,选取总分最高的100只股票作为指数成分股,并等权重分配。

  大成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定位于“互联网+”,代表了一种先进的生产力,能够让投资更好的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

  一流量化团队“保驾护航”

  目前公募基金行业的大数据产品热度不减,已经发行和正在申报的合计已经将近20只。大数据基金越来越多,如何避免同质化、做到特色化呢?

  市场内部人士坦言,大数据产品最后的趋势就是深耕细作,在大数据基础上做主动管理、加强,衍生出一系列的产品,把数据源及大数据产品品牌化运作。因此,各家基金公司系列大数据产品最终比拼的是量化团队综合实力。

  大成基金有着一支一流的量化团队。据悉,大成基金的量化投资部门汇集了国内外多领域的专业性人才,拥有行业领先的数量化投研能力。团队人数目前超过14人,全部拥有硕士以上学历,一半拥有博士学位,并横跨数学、物理、统计、经济、金融、计算机等多学科背景,职责涵盖了金融工具、α策略、套利及实时风控等量化投资的各个业务链。不少人员为高考状元,还有华尔街工作多年的大咖,可谓“精英学霸团”。

  部门在内部搭建了功能丰富的数据平台,包含了全面的基础数据,并且保持对量化因子的持续研究和检验,为量化策略研究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与支持。部门立足于开发多维度的量化产品,全面布局产品线,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投资“工具”,以应对变幻莫测的市场风格。

  大成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基金是大成基金互联网金融战略发展的重要起步,目前公司已与雪球、同花顺等多家平台公司和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开发公司密切合作,接下来还将会推出多只各具特色的大数据产品。

  大成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战略官温智敏表示,“大成基金将本着“平等、参与、分享与合作”的互联网精神发展具有普世价值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在传统公募基金的模式下创新开发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产品,致力于改变中国投资者尤其是散户们的投资体验。”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111/n434099909.shtml report 3163 数据已成为“互联网+”的新生产要素。大成基金紧跟时代步伐,在大数据领域深耕细作,大成360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于1月11日正式发行。该基金所跟踪指数2013年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