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2016市场深蹲20% 避险利器保本基金仅亏1.39%

来源:中国基金报

  今日迎来2016年最辉煌的反弹,创业板指涨幅直逼6%有冲破阴霾之势。

  然而,刚刚才几个交易日的2016年,A股表现仍是惨淡,上证指数跌15.02%、深成指数跌18.32%、沪深300跌13.65%、中小板跌18.49%、创业板跌19.86%。

  几乎把大伙都跌傻了。

  这个格局下,保本基金成为市场亮眼明星。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保本基金整体亏损幅度仅1.39%,表现突出。

( 数据截止日:1月13日)
( 数据截止日:1月13日)

  保本基金可以说是银行理财的较好替代品,可以保本,目前还没有出现无法保本情况,而目标收益率5%~8%。

  其实保本基金的优势非常明显,

  第一是可以保本,这样基本保障了投资者的本金;

  第二,保本基金可以参与打新股,而不少机构预测2015年打新股的收益率在2%~4%之间;

  第三,保本基金能在债券和股市里根据策略做较为灵活的配置。一般来说,这类品种股票配置比例不高,既能获得二级市场收益,相对来说风险也可控。

  数据显示,在2015年二季度市场股灾中,保本基金表现较好。自6月15日至6月28日,942只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为17.7%,而市场上69只保本型基金平均跌幅仅3.9%。数据还显示,2012~2015年整个牛熊中期中,保本基金每年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46%、2.63%、17.48%、10.59%。

  可以发现,股市行情出现时,保本基金收益相当不错。大多数保本型基金历史收益稳健,基本能让投资者穿越大涨和大跌,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

  若将时间拉长两年,表现较好的品种有长城久利保本、华安保本建信安心保本中银保本招商安润保本、诺安鸿鑫保本华富保本、工银瑞信保本2号、中海安鑫保本、鹏华金刚保本、大成景恒保本南方保本等。

  购买保本基金需注意两点:

  第一,保本基金向来有“买新不买旧”的说法,因为保本基金有两个限制:其一,投资者必须在认购期认购基金才能保本;其二,保本基金通常有一个保本期限,若投资者提前赎回,也无法保障本金,还必须支付赎回费用。国内保本基金的保本周期一般为2~3年,投资者需要考虑期限。

  第二,保本基金成立时间点非常重要,保本基金最好成立于债券牛市、股市震荡市,或者牛市最开始阶段的市场环境。因此,投资者要注意买入的时间点。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115/n434586835.shtml report 2669 今日迎来2016年最辉煌的反弹,创业板指涨幅直逼6%有冲破阴霾之势。然而,刚刚才几个交易日的2016年,A股表现仍是惨淡,上证指数跌15.02%、深成指数跌18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