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创业板狂飙逾5% 机构建议关注超跌题材股

来源:证券时报

  周四,A股终于迎来强势反弹。早盘两市均大幅低开,沪指一度逼近2850股灾低点,但在题材股的带动下,两市逐步收复失地,股指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强势更是率先翻红并强势领涨。截至收盘,沪指涨1.97%报3007.65点,深成指涨3.67%报10344.9点,创业板指涨5.59%报2175点。两

市合计成交5522亿元,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回升。盘面上,两市所有行业板块均飘红,航空、互联网、软件服务、医疗保健、传媒娱乐等板块涨幅居前,且涨幅均超5%。银行、保险、水务等板块涨幅较小。

  从Wind资金流向数据来看,在连续18个交易日净流出后,1月14日,沪深两市资金终于迎来净流入,净流入金额为78.84亿元。

  其中,净流入金额最大前五行业分别是:计算机、传媒、机械设备、非银金融、电子,金额分别为:19.28亿元、12.30亿元、6.76亿元、6.56亿元、6.09亿元。

  净流出金额最大前五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食品饮料、银行、家电、农林牧渔、休闲服务,金额分别为:2.78亿元、2亿元、1.08亿元、0.98亿元、0.69亿元。

  从个股资金流向来看,1月14日,资金流入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东方财富梅雁吉祥掌趣科技银之杰、银宝山新、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同花顺青松建化多氟多;金额分别是:3.73亿元、2.70亿元、2.00亿元、1.84亿元、1.69亿元、1.55亿元、1.50亿元、1.44亿元、1.38亿元、1.38亿元、1.27亿元、1.09亿元、1.06亿元。

  1月14日,尾盘资金流入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太平洋中国重工、青松建化、赣锋锂业、多氟多、梅雁吉祥、山煤国际中航动控、昆仑万维、协鑫集成;金额(万元)分别是:9396、8381、6462、6155、5489、4897、4419、3657、3593、3568。

  中期布局时机来临 关注超跌题材股

  消息面,证监会经济维稳市场,重申注册制缓行,而近期一直强调的负面影响基本削弱,股指没有太多的实质性利空、实际上,今日飙升的创业板,皆是近期股指走低下连续杀跌的标的,它们的强势反弹,理所当然。此外,近期成交量看,抄底资金并不是很多,所以这里或许还有反复,但探底基本成功。

  巨丰投顾指出,总体上,近期股东减持以及人民币汇率问题对市场的影响逐步削弱,股指连续走低后,伴随着探底回升,此轮非理性下跌有望告一段落,指数震荡反弹已经开启,短期继续上攻可期。同时,大盘止跌后,中期布局时机来临。机会上,一方面继续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另一方面,需要关注近期回调充分的题材股。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表示,鉴于最近市场已深度下跌,有技术性反弹的需求;有很多中小型公司称股东承诺不减持;还可能有一些国家资金入场。

  摩根大通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表示,目前股市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预计2016年将呈“前低后高”走势。她指出,市场跌到目前水平,实际上已经创造了价值投资的机会,可以考虑买入一些基本面比较好的股票,今年的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休闲开支、医疗、教育、养老金、物流、移动电商和互联网金融等。

  中航证券分析称,午后创业板涨幅一度逼近6%,技术面阳包阴,同时上穿5日均线,实现了大跌以来的最大阳线,岌岌可危的局面得以缓和。后期创业板虽然还有震荡,不排除还有二次回落的过程,但整体来说很多个股已经见底,热点方面以超跌次新股为主要选择标的。

  西南证券发布策略报告称,目前市场的急跌主要是由于融资盘加速撤出、风险偏好迅速降低造成。两市融资余额已经连续九个交易日下降,预计过去两周仅融资金额净流出就接近2000亿左右,并带动杠杆资金被动流出6000亿左右。证监会出台的2016年1号文对大股东减持做了限制,有助于市场企稳。建议关注在此轮下跌中被错杀、且股价跌破定增价或大股东增持价的个股,包括联建光电德威新材银轮股份新研股份应流股份安科生物富春通信等。

  华融证券最新发布策略报告认为,本轮下跌和去年818下跌有较大的相似性,汇率贬值是导火索,去年8月底探底企稳主要有赖于人民币阶段性反弹、央行双降和国家队大力救市,但目前汇率仍是贬值放缓的预期、央行货币宽松迟迟低于预期,国家队难以股市汇市双线作战,尽管深跌后存在技术性反弹,但利好因素出现前仍处于探底阶段。不否认经过前期暴跌之后,市场估值已趋于合理,底部正在趋近。但即便后期利好政策出台,市场大概率是U型走势,而非V型走势,这也决定了操作方式,短期不急于布局,交易有时是操作,有时是等待,不妨等市场底部平台稳固后再择机选择优质个股。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115/n434588098.shtml report 5166 周四,A股终于迎来强势反弹。早盘两市均大幅低开,沪指一度逼近2850股灾低点,但在题材股的带动下,两市逐步收复失地,股指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强势更是率先翻红并强势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