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中欧基金:债市或将呈现供需两旺格局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基金网

  实体经济增速回落、低通胀环境延续。中欧基金认为,在宽松货币环境和积极财政政策下,债券市场将呈现供需两旺格局,“低利率”和“资产荒”仍将是主要特征。

  目前来看,低利率或将成为新常态,低风险-高收益产品供应逐渐减少。从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历史经验来看,随着经济名义增速的逐步走低、资本回报的下降,利率的长期走势也是下行。中欧基金认为,随着我国宏观经济进入由高速增长向中低速增长的换挡期,未来低增长和低利率或将成为新常态。而伴随着刚兑的打破,“低风险-高收益”配比的产品供应逐渐变得稀缺。

  但市场的资产配置需求压力有增无减。首先,目前的理财规模蔚为壮观,对债券的配置需求非常庞大,后续伴随着存量高息资产的逐步到期,未来也面临着巨大的再配置压力;其次,未来两年将是保险公司协议存款、银行非标等的到期高峰期,再投资压力也会逐渐暴露;但是,伴随着去产能的加速和供给端改革的推进,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短期无法有效恢复。因此,中欧基金认为,债券产品理论上依然还是配置的主要标的。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115/n434608438.shtml report 693 实体经济增速回落、低通胀环境延续。中欧基金认为,在宽松货币环境和积极财政政策下,债券市场将呈现供需两旺格局,“低利率”和“资产荒”仍将是主要特征。目前来看,低利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