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嘉实基金2016年策略:成长股为主导结构性机会突出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上周六,嘉实基金携手顶尖投资人士和宏观经济学家在北京召开了题为改革与成长的2016嘉实基金远见者投资策略峰会。会上,专家们不仅对宏观经济给出了妙语连珠的解读,并且在A股多个具体行业主题投资以及海外投资机会上为投资者拨云见日。会后,嘉实基金还发布了《嘉实基金远见者投资策略报告》。

  对于新一年的A股整体表现,嘉实基金首席投资官、董事总经理邵建表示,将在宏观经济“贴地飞行”、流动性边际效益减弱、机构谋求高收益资产配置、个股估值分化以及海外诸多因素的影响下形成结构性震荡行情。“从短期看,机会是跌出来的,市场下跌越猛烈反而越安全,因此春季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邵建说到。

  在行业配置方面邵建表示,成长股依然有望成为市场的主线,这也反映出了中国经济转型的前景,但随着战略新兴板、新股供应加快等政策的落地,成长股估值的分化将不可避免。具体来看,幼儿教育、VR、体育产业、计算机等有望得到市场的关注。而高股息率的蓝筹股和强周期股也有望在供给侧改革的推进下出现逆袭机会。

  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定量投资部总监张自力则从国际视角分析了海外市场的投资机会与策略。张自力表示,在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后,美元以及美股的投资优势逐渐显现。而人民币脱离盯住美元以及人民币当前的贬值预期,使得以纯美国资产为投资标的的QDII类股票投资基金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加。

  据记者了解,在以‘研究驱动投资’的投研价值观下,嘉实基金即便在市场大幅动荡的2015年也交出了优秀的答卷,以15只基金年回报超越50%的绝对优势在“五大巨头”基金公司中名列前茅。而刚刚进入2016年不久,嘉实基金便再次显示出勇者风范。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月15日,公募领域共发行48只新基金,其中发行基金数量最多的就是嘉实基金,仅仅10个交易日内便连发6只混合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基金均以“新”为布局方向。内部人士表示,“新”系列是为投资者实现低风险下的大类资产配置设计,迎合投资者2016年对低风险产品旺盛需求;而创新成长则是真正意义上的投资股票市场基金。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118/n434888079.shtml report 1198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上周六,嘉实基金携手顶尖投资人士和宏观经济学家在北京召开了题为改革与成长的2016嘉实基金远见者投资策略峰会。会上,专家们不仅对宏观经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