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余额宝基金经理王登峰:选择货币基金有门道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谭玉庆
  •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开年股市大跌给了投资者当头一棒,2016年投资什么好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货币型基金以其比银行存款高的收益和优质的流动性一直为投资者青睐,2016年货币基金将何去何从?搜狐基金专访余额宝(天弘增利宝基金)基金经理王登峰,看他对未来的货币基金市场如何看待。

  嘉宾:

  王登峰 余额宝(天弘增利宝基金)基金经理

  经济学硕士,6年证券从业经验。2012年5月加盟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历任固定收益研究员,现任天弘现金管家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天弘季加利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天弘增益宝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

余额宝(天弘增利宝基金)基金经理        王登峰

  精彩观点:

  货币政策宽松,货基很难再现前两年的高收益。

  余额宝情绪指数观察投资者行为,会让决策更理性。

  货币基金不可一味追求高收益,要看流动性、稳定性和安全性。

  王登峰掌舵的基金:

 

  访谈实录:

  搜狐基金:最近货币基金收益有所回归,主要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王登峰:货币基金市场收益整体在回归正常水平,主要是因为,为了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央行的货币政策持续宽松。14年定向降准并降息,15年继续降息5次、降准5次。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从3%连降150bp至1.5%历史低位,而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也从20%下调至17%,释放超过3.5万亿流动性,资金面整体充裕。

  除去传统货币工具,央行还通过MLF、PSL、SLO、SLF等工具,多管齐下的保持着宽松的资金环境,故而货币市场收益持续回归。

  搜狐基金:在不断宽松的货币政策下,货基还能否实现此前的高收益?

  王登峰:在不断宽松的货币政策下,货币基金理论上很难再达到2013年、2014年的历史高收益水平。

  搜狐基金:天弘近期推出余额宝情绪指数,它对投资者决策有哪些帮助呢?

  王登峰:余额宝情绪指数反映了余额宝用户参与股市的意愿,它刻画了散户入市意愿的边际效应。该指数是天弘基金通过对余额宝资金流入股市的数据进行挖掘,用来刻画散户入市意愿的指数。对于投资者而言,余额宝情绪指数能为其提供新的视角,帮助其更全面地认识市场,做出更理性的决策。

  当余额宝情绪指数上涨时,意味着余额宝用户入市意愿增加,反之则是入市意愿降低。

  该指数为客户自身、研究机构、新闻媒体、资管行业和监管者提供了一个观测普通投资者行为的新的视角。对于投资者,通过观察余额宝情绪指数的变化,可以做出更合理的入市操作决策。

  搜狐基金:同样是货基成绩悬殊也很大,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王登峰:货币基金收益率与多种因素有关,其一是,资金申赎情况,假设在资金利率高的时候净申购多,则新增配置的资产收益也会相对高,故而基金收益也相对较高。反而反之。

  此外,也跟基金经理对市场的判断和投资决策有关。

  搜狐基金:投资者可以通过哪些方面筛选到好的货币基金呢?

  王登峰:我投资者可以根据货币基金的流动性、收益稳定性和安全性来选择,一味的追求高收益并不可取,因为高收益的背后可能意味着高风险。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120/n435049541.shtml report 2761 编者按:开年股市大跌给了投资者当头一棒,2016年投资什么好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货币型基金以其比银行存款高的收益和优质的流动性一直为投资者青睐,2016年货币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