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天弘基金陈国光:2016年难有大行情 看好两类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谭玉庆
  •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新年短短几天,大盘的暴跌行情让投资者瞠目结舌,短短一周两次熔断。后市A股将何去何从?2016年哪些板块会有不错的投资机会?搜狐基金专访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基金经理陈国光,一起来分享他的投资心经。陈国光掌舵的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型基金2015年取得了66.7%的收益,跑赢同类基金近20个百分点。

  嘉宾:

  陈国光 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

  研究生学历,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多年从业经验,历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和基金经理职务。现任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弘周期策略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    陈国光

  精彩观点:

  A股2016年很难上演大级别行情。

  体育等服务性行业和有并购重组预期的个股值得关注。

  从三个方面入手,让你成为一个优秀的投资者。

  不俗战绩 远远跑赢大盘和同类基金:

 

  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型基金简介:

   本基金通过各类资产的策略性配置和有效的风险管理,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该基金遵循价值投资理念,采用"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策略,对基金投资组合进行策略性配置,力求实现较高的风险调整后收益。

   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型基金以经济周期理论为指导,运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分析经济发展所处的阶段(繁荣、衰退、萧条和复苏),并根据经济发展各个阶段中不同资产类别与不同行业预期表现的分析判断,进行策略性资产配置,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精选优质上市公司股票构建投资组合,力求获取较高的超额收益。 

  访谈实录:

  搜狐基金:天弘周期策略混合2015年斩获高达66.7%的收益,跑赢同类基金近20个百分点。操作策略上有什么不同吗?

  陈国光:主要有两次比较大的成功操作:一是六七月份股灾的时候,基金积极防御,主要配置了估值较低的板块和公司,市场快速下跌时,低估值的股票相对收益比较明显;

  二是9月中旬在市场见底之后,基金组合及时切换到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成长板块,较好地切合了市场的热点,业绩提升明显。

  搜狐基金:此前股市多次“熔断”,原因何在?散户应该如何应对?

  陈国光:此前股市多次 “熔断”,主要是投资者四季度获利较多,同时经济仍在下行、人民币快速贬值叠加海外市场波动加大等因素,市场有内在的调整需求,熔断机制引发的磁吸效应,加大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导致市场短期剧烈波动。

  搜狐基金:随着注册制推进和IPO新政实施,2016年是否还会有大行情?

  陈国光:经过2014年和2015年的上涨,市场的估值特别是成长股的估值已经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需要时间消化,同时经济下行趋势难改,再加上注册制的推进,2016年继续有大行情的可能性较小,机会将主要出现在景气超预期的一些行业和主题。

  搜狐基金:对于未来的股市,您更看好哪些板块和主题的机会?

  陈国光:一是景气向上的服务性行业,比如体育和教育,这两个行业未来的产值都在几万亿,增速较快,行业政策不断放开,企业资产证券化意识提升,将给A股市场不断注入优质资源;

  二是并购重组,根据全国人大的授权,注册制的推出时间为今年3月开始的两年内,这给A股大量业绩不佳的壳公司设定了一个时间表,如果不能在这两年内改善业绩,这些公司将在注册制推出后面临边缘化甚至退市的局面,因此今年将会有更多的上市公司参与收购兼并,给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搜狐基金:从您多年操作经验来看,一个优秀的投资者应具备哪些素质?

  陈国光:个人认为三个方面比较重要:一是要有专业知识,对宏观经济的走势把握比较到位;二是独立思考能力,不被市场左右;三是学习能力,对科技进步、产业演进有浓厚的兴趣。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120/n435053511.shtml report 2958 编者按:新年短短几天,大盘的暴跌行情让投资者瞠目结舌,短短一周两次熔断。后市A股将何去何从?2016年哪些板块会有不错的投资机会?搜狐基金专访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