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踩准节奏灵活调仓 农银消费主题稳获超额收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彭 编辑 王诚诚

  伴随着基金四季报的陆续出炉,绩优基金经理的调仓换股思路也随之浮出水面。去年四季度,A股市场在经历了近三个月的剧烈调整后逐步回暖,加上美国加息靴子落地,主要利空出尽,主要指数全部翻红,中小创反弹力度强于大盘。在此背景下,权益类

基金季度涨幅明显,相关数据统计,股票型、混合型和指数型期内平均净值收益率分别为27.26%、19.74%和19.00%。

  四季报显示,在整体仓位调整上,多位基金经理加仓动作明显。以农银消费主题基金为例,基金经理付娟将仓位从三季度的62.37%大幅提升到四季度末的92.42%。从行业配置来看,制造业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仍然是付娟重点配置的板块,但两者的比例分别由三季度的38.34%和4.25%进一步提升至57.3%和15.62%。而三季度的第二大重仓板块文化、体育及娱乐业则遭到了付娟的大手减持,比例由三季度的8.62%降低至3.05%。再看持股情况,相较于三季度,农银消费主题的十大重仓股除了航天信息富春通信,其余悉数变脸。其中,前三大重仓股大连圣亚三力士和麦达数字近三月平均上涨39%,为组合净值攀升做出了显著贡献。

  回顾四季度的操作情况,付娟在季报中表示,在经历了三 季度末市场的估值水平和风险偏好探底后,市场在四 季度企稳回升,流动性宽裕和风险偏好提升造就了一个红色的四 季度,上证综指上涨15.93%,创业板指数更录得30.32%的季度涨幅。她在仓位控制、行业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以顺应市场的变化。在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提升背景下,付娟将仓位较三季度显著提升,并保持在较高水平;投资标的选择上,则对行业趋势转好、子行业景气提升、业绩具备弹性的板块加大了配置以争取超额收益。好买基金数据显示,农银消费主题2015年净值上涨75.24%,分别跑赢同类平均和沪深300指数33.35和69.7个百分点。

  展望2016 年,付娟指出,低利率下的大类资产配置向股市转移的方向不变,市场总体趋势向好,但A股的核心波动区间将大幅收窄,震荡市、结构市的特征可能更加明显。她判断,相较于2015 年市场的大开大合,2016 年的市场震荡增加,核心波动区间收窄,赚钱更难,风险更难以识别和规避。对于个人投资者,建议加强风险意识、明确投资目标、选择专业机构投资理财以达到资产增值的目标。

fund.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122/n435439417.shtml report 2487 记者王彭编辑王诚诚伴随着基金四季报的陆续出炉,绩优基金经理的调仓换股思路也随之浮出水面。去年四季度,A股市场在经历了近三个月的剧烈调整后逐步回暖,加上美国加息靴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