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精选中小盘股 国泰小盘周涨幅达7.59%(表)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上周股指大幅波动,但精选小盘股的基金,例如国泰小盘等基金表现亮眼,一周涨幅超7%。

  一、 市场概述

  上周A股由今年年初以来的下行态势转变为大幅震荡,期间上证综指盘中一度跌破股灾期间最低点,不过每次触及低点附近都能得到有力的支撑并出现反弹,而反弹高度亦有限。市场期待的周末利好以及地区局势等多因素作用导致A股周一大幅低开,不过护盘和低位抢反弹使得A股最终走好。期间中国2015年GDP公布并基本符合预期,在此不确定因素落地以及短期不确定性因素不在有的情况下股灾出现来了大幅上涨。老的打新规则下首批新股发行日期亦已确定,每天只会出现一只新股申购,对市场冲击有限,但外围市场的走坏影响了A股接下来的表现。总的来看,A股上周呈现了上有顶下有底的格局。

  债券市场方面,央行继续向市场投放流动性且力度加大。上周节日资金需求效应愈发明显以及缴税等影响,资金面有所偏紧,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均有所上行,不过央行重新开启了28日逆回购,周一至周四采取逆回购向市场投放了7600亿流动性,另外还向金融机构采取中期借贷便利来保持流动性的充裕。总的来看,随着春节临近,资金面偏紧现象越来越明显,但央行始终通过向市场提供流动性将利率上限维持在一定水平。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上周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90%,21.04%的偏股型基金净值出现下跌,整体表现明显好于上一周。

  整体来看,上周涨幅靠前的偏股型基金对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较高,涨幅最高的国泰小盘(160211)净值上涨7.59%,此外,第二名和第三名亦为国泰基金旗下基金获得,从这三只基金的持股来看,持股比例较大且相似度较高。

 
 
 

  固定收益类基金:上周债券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38%,48.11%的债券型基金净值出现下跌。进一步分类来看,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22%,一级债基净值平均下跌0.15%,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下跌6.89%,混合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下跌0.30%。总的来看,资金面的趋紧以及股指走势对债基影响较大。

 

  三、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基于短期市场或将步入震荡磨底阶段的判断,建议风险偏好较强的投资者分批建仓,而风险偏好适中或者较低的投资者建议以定投低吸为主,或者可关注打新基金——国泰民益,亦可关注固定收益类产品。其他绩优基金关注华安逆向策略混合(040035)、长盛电子信息(000063)。

  债券型基金:当前市场流动性保持宽裕,且货币政策再宽松预期依然存在,市场资金利率下行趋势未变,债券市场慢牛格局有望延续,债券基金配置价值依然存在。关注华商收益增强B(630103)、工银添颐B(485014)、宝盈增强收益C(213917)。

  QDII基金:美联储加息加速了世界主要国家货币贬值,并于近期引发了全球金融市场动荡,风险资产价格和市场风险偏好继续回落,相关QDII基金产品业绩回撤是大概率事件,但美国经济以及强势美元支撑下,相关以美元计价的品种可能充分受益,美股QDII产品短期仍可继续持有。可关注广发全球医疗保健(000369)、鹏华环球 (206006)。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经济增长减速增强了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流动性维持宽裕格局可期,势必会增加货币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但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125/n435709499.shtml report 4000 上周股指大幅波动,但精选小盘股的基金,例如国泰小盘等基金表现亮眼,一周涨幅超7%。一、市场概述上周A股由今年年初以来的下行态势转变为大幅震荡,期间上证综指盘中一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