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资产荒时代保本受青睐 平安大华安享保本将结募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2016年的震荡开局促进了“资产荒”的延续。伴随着货币宽松的持续,“钱多+资产荒”已成为市场的主流认识。业内专家表示,“资产荒”时代保住本金才是重中之重,选择一只合适的保本基金可帮助投资者在牛市中赚钱,在熊市中保本。据悉,平安大华旗下今年发行的第一只保

本基金销售火爆,提前结束募集;目前正在发行的第二只保本基金——平安大华安享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02282)将于1月29日结募,投资者可把握当下机会进行认购。

  交通银行资产管理中心总裁马续田称:“所谓‘资产荒’是来源于我们对收益的期望太高。回顾几年前,6%以下的银行理财都是没人看的,但去年下半年开始,4%的收益就要抢了。”然而在今年开盘就开始大幅震荡,以及经济下行、信用风险有可能大范围爆发的当前阶段,能保住本金、以静制动才是投资者最理智的选择。

  “2016年要多休息、少折腾。”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表示,他在路演时始终提醒投资者把防风险放在第一位。海通证券的年度策略报告标题定为《慢就是快》,就是建议大家去买那些跑得慢的、相对安全的资产,没准反而会跑得更快一点。而保本基金恰好是这种“似慢实快”的投资选择,凭借仓位灵活、保本不保守的特点成为当前投资最热门的选项。

  保本基金连续两年平均回报均超10%,在今年开盘震荡行情中也表现出极佳的抗震能力。Wind资讯数据统计,2014年保本基金加权平均收益率为17.85%,2015年在大盘仅有9.41%收益率时,保本基金加权平均收益率仍然达到16.41%。这种突出的抗震能力在今年表现更加明显,wind数据显示,截止1月15日,上证综指今年跌幅达18.03%,而在去年底之前成立的85只保本基金今年平均收益率仅有1.58%的小幅亏损,优于大盘16个百分点以上,其中,平安大华旗下早已成立的保本基金平安大华保本收益为正,在该85只保本基金中今年收益排名位居第4。

  而目前平安大华正在发行的平安大华安享保本在老保本基金的基础上又进行了“升级”。该基金设定了18%收益触发机制,连续20个工作日达到或超过目标收益率18%则提前结束三年的保本期,使投资者在牛市能收获流动性、在熊市和震荡市能及时落袋为安。此外,该基金在第一个保本周期内由中投保公司对本金进行担保。

  那么在“资产荒”的时代,平安大华安享保本会怎样进行投资?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孙健表示:“‘资产荒’体现了市场缺乏系统性稳定的投资机会,风险资产面临高风险波动,低风险资产面临低收益回报。当大类资产配置没有显著性收益时,现金类资产也是回避市场风险的较好选择。”此外,孙健还提示投资者,如果没有在认购期或者规定的过渡期购买保本基金,那么实际上保本基金是不承诺保本的,所以建议投资者把握保本基金发行的认购期机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125/n435715089.shtml report 2110 2016年的震荡开局促进了“资产荒”的延续。伴随着货币宽松的持续,“钱多+资产荒”已成为市场的主流认识。业内专家表示,“资产荒”时代保住本金才是重中之重,选择一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