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若能守住2850点 将迎来布局良机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罗雪峰

  基金称2016投资要找消费领域的新希望

  在新版IPO、资金宽松以及估值修复等因素驱动下,反弹行情有望启动,但汇率贬值、拉高的AH股溢价及经济面的悲观预期仍将在短期内制约A股向上空间

  上周(1月18日~22日),央行开展41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针对

中期的流动性需求,央行通过中期借贷便利(MLF)、常备借贷便利(SLF)和抵押补充贷款(PSL)安排6000亿以上资金支持。央行马骏称,本次的资金支持有替代降准的作用。可以看出节前央行放水、宽松的货币下的市场行情反弹获央行弹药支援。此外,市值配售机制下“打新抽奖”模式的实施使低估值蓝筹股更受市场青睐。A股也因此得以守住2850点。

  多数接受采访的基金经理认为,市场在经历年初的快速下跌之后,部分业绩优良,且改革预期较强的国企股处于较低水平。过去两年,已有64名中管央企领导被查,反腐推进速度较快,但陆续召开的地方两会预计有望逐步填补人事空窗,进而对于改革的推进和配合有望加强。在新版IPO启动、资金宽松以及估值修复等因素驱动下,反弹行情有望启动,但汇率贬值、拉高的AH股溢价及经济面的悲观预期仍将在短期内制约A股向上空间。预计,股指将出现震荡反弹的走势,建议关注受自贸区与迪士尼双加持的上海本地股,以及业绩佳且改革预期强的央企股。

  对于后市,华安基金总经理助理、华安基金基金投资部高级总监、全国投资部高级总监翁启森称,“2016年尽管是猴年,但只要掌握好投资节奏,积极追求未来比较相对稳定的收益并不难,华安基金将从‘寻找到更多中国消费的新希望’角度积极为持有人赚取超额收益。”

  华安基金:重点关注中国消费的新希望

  对于2016年的行情,华安基金总经理助理、华安基金基金投资部高级总监、全国投资部高级总监翁启森认为,目前来看,3月加息的预期非常浓厚,但从最新数据看,美国经济其实也是温和复苏,并且内部还有很多的矛盾和纠结,比如美国也在进入两极分化的状况,中产阶级的人口和结构,也在慢慢萎缩和变化。从企业的投资行为也可以看出,美国的复苏并没有想象之中的扎实。

  值得关注的是,全球看美国的确已经走出了宏观的问题,但更要关注中国的新型经济体是否能够更顺利地转型,结构的转型成功,往内需消费方向去发展。目前,中国经济结构正在转型和改革。中国不可能再去靠大量的地方国企去加杠杆,而中国整个家庭的负债很低,家庭消费占比也同样偏低,所以,促进内需消费这一部分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这也是2016年要重点关注的。

  中国经济的驱动力,已经从过去买房子的需求转到了社会服务消费的需求。另外,2015年的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在年终的时候,市场就预期有机会去挑战450亿,最终是441亿。今年市场的预期是600亿,因为中国的人均观影人次还是偏低的,这一部分还有很大的空间。此外, 2016年,文体卫教也将面临大发展,今年既是中国体育的大年,也是奥运年,很多体育大活动都会不断跑出来,很多体育的大赛事会相继出现。综合来说,可以发现,中国整个新型的消费领域是在不断的代替,变化非常快速。

  2016年是猴年,当下市场比较悲观,但最悲观的时候也是最有机会的时候。中国有那么大的市场,只要认真去寻找到更多中国消费的新希望,获取相对稳定的收益还是可能的。

  嘉实基金:成长股将依然成为主导

  嘉实基金认为,2016年成长股将依然成为主导,并指出今年有三个细分成长机会值得关注,一是处于变革成长期的半导体;二是新硬件、创新成长的VR;三是安全驾驶、持续成长带来的机会——汽车电子。

  在传媒产业方面,嘉实基金传媒行业研究员王凯认为,“未来五年文化传媒各子行业将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这一产业将包括四大趋势:渠道的全面互联网化;美国迪士尼扩张路径,产业链一体化整合;体育产业是未来的金矿;虚拟现实VR处在爆发前夜。”

  “中国制造业的长期演变趋势是从自动化向智能化,从工业生产向消费服务两个领域全面延伸的阶段。”嘉实基金机械行业研究员孟夏说,因此可以得到两个比较符合行业演变趋势的方向,一是服务机器人;二是智能物流和智能物流化。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上述领域嘉实基金已进行布局,以汽车电子为例,嘉实基金就发行了业内首个智能汽车主题基金——嘉实智能汽车,而其他重点关注领域也将成为嘉实基金2016年重点挖掘的方向。

  浦银安盛基金:2016年权益投资市场仍然可以看好

  展望后市,浦银安盛基金表示,“看好未来权益投资市场。”浦银安盛认为,新一届政府推动中国经济增长进入新经济结构时代,传统的城乡二元结构转变为新型的城乡发展一体化结构,需求结构转型升级为内需为主、消费为主的需求结构,产业结构逐步转型升级为新兴产业、服务业为主的结构。新经济结构为中国经济注入可持续增长的动力,中国经济随之将进入另一个黄金十年。在此背景下,政府对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在持续加大,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加速“互联网+”行动计划,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与此同时,市场资金面流动性宽松、社会财富再配置,以及居民储蓄搬家等因素,都将为权益类投资创造有利条件。值得关注的是,正在发行的浦银安盛睿智精选灵活配置基金紧跟国策导向、捕捉市场热点,择时精选政策导向行业进行投资。据悉,该基金拟认经理吴勇是2015年度收益同时入围同类前五唯一一人,其中浦银生活还凭借长期出色的表现获得海通证券五星评级。

fund.sohu.com true 投资者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125/n435717395.shtml report 3577 基金称2016投资要找消费领域的新希望在新版IPO、资金宽松以及估值修复等因素驱动下,反弹行情有望启动,但汇率贬值、拉高的AH股溢价及经济面的悲观预期仍将在短期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