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公募基金四季报全部出炉 大幅减持万科A

来源:信息时报

  截至昨日,公募基金四季报全部出炉。相比去年三季度的“惨状”,四季度公募基金利润整体上行,有10只基金当期利润在34亿元以上,分别是易方达瑞惠、南方消费活力、嘉实新机遇、华夏新经济、富国中证军工分级、天弘余额宝、南方中证500ETF、汇添富医疗服务、华夏上证50(

510050,基金吧)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此外,嘉实沪深300(160706,基金吧)ETF、华夏红利混合、中邮信息产业、招商丰庆混合A、易方达新丝路等都取得了较高利润,四季度利润在30亿元以上。

  公布利润的同时,基金持仓也被曝光,其中最受瞩目的公司非万科A莫属。去年“万宝”之争,让万科A的股价在年底芝麻开花节节高,不过相较于宝能系的执着,多数基金经理则见好就收,选择获利了结。四季报显示,基金在四季度大幅减持了万科A,相较于三季末的持股4.88亿股,到12月底持仓股数降为2.67亿股,仅占万科A流通股比例的2.75%。对目前宝能系持有万科24.26%的高比例持股来说,基金这少部分持股的话语权对万科原先第一大股东华润以及万科的管理层来说,只能算杯水车薪,影响不大。

  同时,整体来看,四季度只有16只基金增持万科A,共增仓532.54万股,其中以国泰国证房地产增持最多,一家增仓就达381.19万股。这16家基金共持有万科A4866.1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5%,整体占比并不高。另外,还有5家基金在四季度没有变化,共持有万科A839.42万股,占比更小。相比之下,却有86家基金在四季度减持了万科A,共减仓9007.1万股,其中以南方成份精选减持最多,共卖出2201.28万股。这些基金四季度减持万科A的数量也远远超过增持数量。

fund.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126/n435879316.shtml report 1899 截至昨日,公募基金四季报全部出炉。相比去年三季度的“惨状”,四季度公募基金利润整体上行,有10只基金当期利润在34亿元以上,分别是易方达瑞惠、南方消费活力、嘉实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