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浦银安盛基金:短期市场有望企稳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浦银安盛

  事件

  今日早盘低开,上午市场萎靡,午市收盘是上证综指已跌破2900点关口,午后更是一路下探指数,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再现千股跌停,全天大跌6.4%,报收2749.79点。风格方面,大盘股跌幅略小于小盘股,沪深300下跌6.0%,创业板下跌7.6%;行业方面,银行、食品饮料、家电跌幅较小,电气设备、军工、机械设备领跌;主题方面,基因测序、网络安全、工业4.0等概念股跌幅超过9%。

  点评:全球风险偏好持续下降,国内对违规流入股市的资金加强监管。

  海外市场大幅下跌,反映全球风险偏好仍然谨慎。股市方面,美国标普500指数隔夜大跌1.6%,日经225指数开盘后跌幅超过2%。商品方面,原油大幅反弹之后,隔夜再度大幅下跌7.4%。

  国内监管加强“防风险”。上周爆发的“农行票据”事件可能只是开始,可以预计银监会将对票据业务加强监管,违规流入股市的资金将会撤出。另一方面,媒体称监管层要求理财产品降低预期收益率、保监会规范高现金价值产品等措施,均指向减少资金流入股市。

  后市展望:在市场大幅下跌之后,投资者情绪普遍悲观,已经反映了前期汇率大跌、流动性偏紧等利空因素,随着央行和监管层的干预,市场短期有望企稳。

  全球宽松货币政策全面转向的忧虑有望缓解。21日晚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讲话中暗示,欧洲央行可能在3月会议上扩大QE规模,甚至不排除再度降息的可能。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的首次加息时间从之前的4月延后至6月,加息次数从3-4次降至2次以内。

  央行公开市场投放4400亿,创三年来最大规模。虽然年后央行没有降准令市场失望,但央行通过各种工具释放了大量流动性。今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36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创三年来最大单日投放规模。而上周央行通过逆回购、国库现金定存、MLF、SLO等工具向市场投放了1.6万亿。

  A股大跌之后估值回归至历史均值。市场从12月23日的高点3684下跌至2749之后,全部A股的TTM PE降至15.6倍,低于历史均值26.1倍;非金融企业的TTM PE降至28.2倍,低于历史均值29.2倍。

  产业资本维护股价的意愿上升。2016年以来已有488家公司发布增持公告,合计金额约为211亿元。

  关注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建材、煤炭等传统行业及估值回归至合理范围的部分成长股。随着落后产能的加速淘汰,传统行业的供需关系有望好转,重点关注资本支出持续下降、上一轮产能周期产能增幅最小的建材、煤炭、钢铁行业。市场下跌,已有部分成长股显现长期投资价值。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126/n435922492.shtml report 1796 事件今日早盘低开,上午市场萎靡,午市收盘是上证综指已跌破2900点关口,午后更是一路下探指数,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再现千股跌停,全天大跌6.4%,报收274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