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众禄研究:债券基金近十年平均收益超8%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2016年年初,股指不断下行,投资权益类基金的投资者损失较大,避险情绪升温,债券型基金再次受到青睐。众禄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近十年债券基金收益超8%。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纯债基金,积极型投资者关注可转债基金超跌反弹机会。

  避险资金青睐债券基金

  今年来截至1月21日,新成立的开放式基金共9只,其中债券型基金4只,而去除保本基金的混合型基金数量为1只,无股票型基金成立。从规模上看,混合型基金募集资金额为3亿,债券型基金募集资金额为8.01亿。从供给端来看,本周前三天债券型基金的发行数量已经达到4只,而偏股混合型基金仅1只。可以看出在股指整体大幅下行下,投资者对债券基金的偏好明显增强。

  债券基金保值能力强,且净值波动小,近十年平均收益为8.34%,远超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1.5%)和2015年通货膨胀率(1.4%)。

  无论是持续高涨的2006年至2007年、2009年,抑或是下跌明显的2008年、2010年,还是震荡起伏的2005、2015年,债券型基金均获得了正收益。债券基金为什么保值能力强?因为债券基金主要配置债券资产,债券资产具有持续、稳定的现金流收入,同时其净价的波动程度远小于股票资产。

 

  当前流动性宽松,货币政策继续宽松的预期较强,利于债市的走好,且近期A股下跌较多,大部分偏股型基金净值跌幅较大,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投资偏股型基金的信心,而转战债券基金。

  低风险投资关注纯债基金

  不过债券基金由于配置的标的不同可以细分为不同的类型,不同类型的风险收益也不一样,在恰当的时机选择恰当类型的债券基金将获得更好的收益。众禄研究中心认为,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纯债基金,如广发纯债C(270049)、长城积极增利A(200013);积极型投资者可布局可转债基金,如富国可转债(100051)、博时转债增强债券A(050019)、汇添富可转换债券A(470058)等。

  可转债基金的资产主要投资于可转债,而可转债具有债性和股性的双重特性,一方面投资者可以选择直接将可转债卖出或持有到期获取本金和利息,另一方面,投资者也可以选择在转换期内将债券转换为股票。一旦股市反弹,将分享股市收益。

fund.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fund.sohu.com/20160128/n436153077.shtml report 1749 2016年年初,股指不断下行,投资权益类基金的投资者损失较大,避险情绪升温,债券型基金再次受到青睐。众禄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近十年债券基金收益超8%。低风险偏好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