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年末175只基金持股大换血 10股最受宠(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今年大盘开局不利,投资者的操作难度加大。相对于今年,大盘在去年四季度,是一个绝地反弹的时间点。去年四季度大盘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上证指数整体上涨16%。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去年四季度末175只基金对前十大重仓股改头换面大换血,新进股值得关注,10股最受宠,基金重仓

持有过5亿元。

  或许是受到第三季度大盘持续暴跌的影响,去年四个季度属第四季度基金大换股热情最高,多达175只基金。而第三季度最少,118只基金将持有的十大重仓股全部更换。这些大调仓基金把弹药重点打向了主板板块,数据宝统计,这些基金四季度末持有主板股票多达409只,而创业板及中小板分别为171只、208只。比如从新华轮换A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分别为天奇股份迪威视讯、岭南控股、东方创业、昆药集团、宝莱特海王生物康芝药业法尔胜贵绳股份。其中主板个股占据主要席位,多达6席,创业板个股及中小板个股分别占据3席、1席。

  去年四季度末,计算机、化工、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房地产行业成为这些大调仓基金选择的重点。其中,计算机行业最多,达82只,化工、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4行业均有50多只。

  从大调仓基金新进重仓股持股市值看,有10股最受基金宠爱,第四季度末基金持股市值均在5亿元以上。截至去年年末,基金持有宜通世纪市值最高,达10.66亿元。

  去年6月16日,宜通世纪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躲过一系列暴跌,三季度末复牌之后连续数个跌停,致使股价大幅下跌,基金趁机捡便宜,大举加仓。去年年底,宜通世纪股价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最高价,而那时配置的基金也赚得盆满钵溢。统计显示,泰达市值泰达精选两只基金在四季度新进宜通世纪分别有146.40万股、67万股,调仓换股可谓相当及时。另外,天玑科技广东榕泰东方通等9只个股被基金持有市值均在5亿元以上。

  去年四季度末,8只个股最受基金欢迎,受到10家以上基金重仓配置,其中中科创达最受基金优待,被20家基金重仓。思维列控位列其次,多达19家基金重仓。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129/n436268362.shtml report 3947 今年大盘开局不利,投资者的操作难度加大。相对于今年,大盘在去年四季度,是一个绝地反弹的时间点。去年四季度大盘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上证指数整体上涨16%。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