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东吴系5基金已达5000万红线之下 沦为迷你基金

来源:证券日报

  1月,13家基金公司高管发生变更,其中东吴基金出现董事长、总经理2个岗位高管更换。而《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根据东吴基金公司官网发现,尽管在1月16日,东吴基金已发布董事长及总经理的变更公告,但1月31日晚间,该公司官网中,董事

长及总经理的致辞一栏中,仍为原董事长及总经理的致辞。

  有基金分析人士指出,其官网也应该及时更换。

  而在最新公布的2015年基金公司四季报规模及业绩数据方面,已迎来11岁生日的东吴基金又有怎样的表现?在经历高管变更后,公司是否会有新的动向?

  头两把手同时更换

  官网信息未及时更新

  2016年1月份,共有13家基金公司发生基金高管变更,其中仅平安大华基金和东吴基金出现董事长、总经理及督察长,2个岗位及以上的高管更换。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证监会基金信息披露网公布信息整理显示, 1月16日,东吴基金发布公告,原董事长吴永敏因退休原因离任该职位,新任董事长为范力,同日,原总经理任少华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该职位,新任总经理为王炯。

  根据同花顺(61.510, 0.00, 0.00%)数据整理显示,东吴基金旗下主动管理权益类基金2014年及2015年平均收益率为18.59%和36.13%。具体看来,2014年,东吴基金旗下表现最好权益类基金为东吴新经济,当年收益率为33.95%,在同期可比548只基金中排名第134位。表现最差的为东吴双动力混合,2014年收益率仅7.37%,在同期可比548只基金中排名第484位。2015年,该基金公司旗下表现最好的权益类基金为东吴新产业精选混合,当年收益率为60.31%,在同期可比的666只基金中,排名第162位。同期该基金旗下表现最差的基金为东吴配置优化混合,2015年收益率为9.20%,在同期可比的666只基金中,排名第628位。

  尽管在1月16日,东吴基金已发布高管变更公告,但1月31日,该公司官网董事长及总经理致辞一栏中,2位高管的头像仍为2位原高管吴永敏和任少华。对此,东吴基金表示,当前仍处于工作交接过程中,需要完成相关的手续与程序。具体而言,公司董事长吴永敏先生因达到退休年龄,在东吴证券(10.730, 0.00, 0.00%)已办理退休手续,同时,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一职。由于公司董事长一直由东吴证券董事长兼任,因此,由东吴证券董事长范力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

  此外,2015年8月,苏州市出台《关于从严管理企业领导人员的若干规定》,根据文件要求,市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不得在子公司兼职、取酬。为此,经东吴证券党委会讨论研究决定,任少华同志不再担任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由原常务副总经理王炯担任总经理职务。并表示,目前公司其他业务开展一切正常。据了解,“王炯”并不是昔日东吴基金的那位女明星基金经理。

  但有基金分析人士指出,既然公告已发布,公司官网应及时更新。

  5只基金低于5000万元

  东吴:引入量化投资策略

  近三年来,东吴基金制定了公募、专户、子公司“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从单纯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向综合性的现代财富管理机构转型,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2015年年底,东吴基金综合资产管理规模为440.2亿元,其中公募90.07亿元、专户50.92亿元、子公司299.21亿元,相较2013年年底的85.6亿元(当时仅有公募),资产管理规模实现了增长。

  而在最新公布的2015年基金公司四季报规模及业绩数据方面,东吴基金旗下的东吴深证100、东吴新创业、东吴优信稳健、东吴配置优化和东吴内需增长均低于5000万元的清盘线,加入迷你基金的行列。

  具体看来,截至2015年年底,东吴深证100的资产规模最小,为1574万元,该基金为增强指数型基金。该基金四季报显示,“本报告期内,因赎回等原因,本基金2015年10月8日至2015年12月31日出现连续六十一个交易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的情形,已上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正在拟定相关应对方案。”截至2015年年底,东吴优信债券规模为2753万元,该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四季报显示,该基金从2015年10月8日至2015年12月31日出现连续六十一个交易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的情形。截至2015年年底,东吴新创业、东吴配置优化和东吴内需增长,3只基金规模分别为2325万元、3080万元和3497万元,且均为偏股混合型基金。

  而对于公司旗下的“迷你”基金,东吴基金表示,出于对持有人负责任的态度,我们将与托管行积极协商,谋求引入量化投资策略,优化投资收益,实现基金规模的良性增长。

  对于2016年的投资市场,东吴基金认为,市场当前正处于重聚人气、恢复信心的阶段。展望2016年,由于微信等社交工具的广泛应用,市场对信息的获知和反应的速度将大大加强,容易在短期内产生一致性行为。因此,未来的市场调整将会以极端的、快速到位的形式反复出现。从全年来看,A股更有可能呈现宽幅震荡态势。

  新高管上任

  制定3年规划

  新的管理层上位后,东吴基金会有怎样的变化?对此,东吴基金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东吴基金将力争用三年时间,把公司打造成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力、业内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

  东吴基金表示,对于未来三年的规划与布局,仍将坚持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不忘为持有人创造价值、奉献回报的基本使命和责任担当。在投资方面,混合型基金做绝对收益,股票型基金冲业绩排名,固定收益及量化产品做配置工具,谋求实现绝对收益和业绩排名的同步增长。在业务方面,继续同步推进公募、专户、子公司业务多元发展,其中公募要加大产品类型和运作方式的创新;专户和子公司业务要拓宽渠道,支撑规模不断增长。在机制方面,借鉴和推广子公司和专户业务事业部制的平台化运作经验,建立合理有效的激励机制和利润分成机制。此外,东吴基金还将依托、利用大股东东吴证券全国性券商发展战略及资源,实现向综合性的现代财富管理机构有效转型。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201/n436499543.shtml report 3762 1月,13家基金公司高管发生变更,其中东吴基金出现董事长、总经理2个岗位高管更换。而《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根据东吴基金公司官网发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