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收益宝货币基金规模近300亿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南方基金

  2016年开年以来,股市震荡加剧,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以货币基金为代表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成为近期投资者关注的重点。由货币基金金牛管理人——南方基金管理的南方收益宝(A类:202307,B类:202308)凭借着稳定的业绩表现、较低的管理费率和申购金额不受限等优势正逐渐

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东方财富(300059,股吧)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南方收益宝总资产规模接近300亿元,业绩表现值得关注。

  作为南方基金旗下的第二大货币基金,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南方收益宝A资产净值为14.54亿元,南方收益宝B资产净值为284.73亿元,南方收益宝总资产规模已达到299.17亿元。该基金在控制利率风险、尽量降低基金净值波动风险并满足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提高基金收益。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2月1日,南方收益宝A/B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8810%和3.1280%,万份基金收益分别是0.7408元和0.8066元。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收益宝的管理费率为全市场最低,仅为0.14%,远低于普通货币市场基金0.33%的费率水平。相比之下,投资南方收益宝更节省成本,对于货币基金来说,费用上的优势或将提升其长期回报。在申赎金额方面,与其他货币基金限制大额申购的做法不同,南方收益宝暂未对申购上限设定限制,对于有大额现金管理需求的机构投资者来说,尤为合适。

  展望一季度,南方收益宝基金经理夏晨曦认为,一季度流动性将相对平稳,以公开市场利率、shibor利率为代表的基准利率将保持稳定。进一步考虑到目前短融、存单等投资品种相对于基准利率的利差已处于极低水平,因此一季度看长久期资产性价比较低。在南方收益宝投资操作上,夏晨曦表示在一季度仍将采取中性的久期策略,并适度采取杠杆操作,同时根据各类属资产风险收益特征的横向比较来进行比较灵活的结构性调整。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203/n436741692.shtml report 1659 2016年开年以来,股市震荡加剧,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以货币基金为代表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成为近期投资者关注的重点。由货币基金金牛管理人——南方基金管理的南方收益宝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