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基金:止跌信号显现 红包行情谨慎看待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金融投资报

  节前最后一周,A股市场上演了一波红包行情。大盘连涨三天,创业板指则继上周五之后又连续四个交易日收阳线,短期出现了明显的做多信号。节后行情将如何演绎?业内人士看来,过度悲观预期释放后,市场有望企稳,但A股修复性反弹的空间和时间相对有限。

  石建军(华

安证券财富中心副总、首席投资顾问):

  二月大盘或保持在2638点上方运行

  一个多月前,我就提出,大盘将在一月中下旬探出一个阶段性低点,春节前的大盘将开启为期三周的超跌反弹行情。到了上周末,我更加明确地提示,2月小阳春即将拉开帷幕。从实际情况看,上周大盘在探低2638点后果然出现止跌反弹。到本周四,上涨指数已经站上了5日和10日两条短期均线,显然,市场出现了有利于短期做多的市场信号。

  从周线组合看,大盘在连续五周的下跌通道之后,拉出了一根止跌反弹的小阳线,短期止跌的信号开始显现。按照正常的反弹周期理论,2638点开始的反弹,时间上应该能够维持三周以上。换言之,整个二月份,大盘应该都不会再度回到2638点的下方。

  上周我曾谈到过一个有关2850点将成为2016年全年的价格波动中枢的观点,并给出了一个上下600点的波动区间。也就是说,我认为,2016年全年上证指数的波动区间将主要体现在2250-3450点之间。我还明确地提示,作为2850点的波动中枢,大盘指数的偏离度越大,进行反向运行的要求就越强烈。

  现在,我们再来看看本次大盘的下探低点2638点,相对于2850点的波动中枢而言,下偏差大致是200点。那么,按照震荡波动的原理,本周开始的反弹,第一道技术性阻力就应该在2830-2850点一带。如果越过了2850点,那么向上的摆动阻力位置就应该在3030-3050点一带。显然,这个3030-3050的技术阻力带,将是本次2638点反弹的重要阻力位。

  一些市场人士将本次2638点的止跌回升认作为是大盘反转的开始。对此,我只能呵呵一笑。什么叫反转?反转的重要特征是,上证指数能够形成一个旨在创出5178和6124点新高的市场趋势。我已经多次表示过,今年根本不存在市场反转的基础。不仅仅如此,未来两三年,上证指数也未必能够创出新高。原因很简单:由于上证指数在设计上的天然缺陷,在整个宏观经济进入结构大调整的过程中,传统行业占据最大权重的所谓五朵金花,现在都成了拖累大盘再创新高的最大累赘。所以,如果没有更大权重的中概股的加盟从而改变上证指数的权重结构,如果管理层坚持做好经济结构的良性调整而不再搞过度的货币放水和投资拉动,那么,上证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就只能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幻想。

  可见,上涨指数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周期内,表现为区间震荡的市场特征。未来市场上涨的主要指数,将是创业板、中小板和即将新上市的战略新兴板指数。这是毫无疑问的。

  对于本次2638点的反弹,还有两点必须讲清楚:第一,如果反弹确实能够指向3030-3050点,那么,性质上就可以认定这是个次级反弹。第二,如果反弹仅仅止步于2830-2850点,那么,这只是个弱势反弹的性质。而判断反弹结束的重要标志是:指数跌破2638点开始的反弹通道!

  吴国平(广东熠融投资董事长):

  节后反弹持续的概率很大

  问:从历史经验看,上证综指共出现过9次单月跌幅超过20%的情况,除去1992年A股市场成立之初的一次情况例外,其余8次大跌后的次月中,上证综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本周市场出现缩量反弹的行情,您认为未来反弹是否能持续?理由是什么。

  答:反弹持续的概率很大。理由很简单,跌多了自然就会涨,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还有历史数据显示,2月份其实是大概率要上涨的,这也是支撑因素。另外,未来我们预期政策上会有积极的措施出台,只不过现在处于酝酿阶段,春节期间和春节后密切留意政策面的积极变化。

  问:对于反弹行情,投资者普遍比较关注空间有多高,您怎么看?

  答:第一目标位3000点上方,一旦收复,就是剑指3600点,完全收复,市场现在这位置,我们思考的不是反弹多少的问题,我们思考的是市场一旦反攻,最终是否可以演变为反转的问题。不管如何,现在这位置,最好的策略就是布局,哪怕市场还要下滑,这里中期的风险是很低的,关键是个股,我们认为部分个股已经在构筑底部走势,轻大盘重个股更重要。

  问:市场大跌后,大家都想找防御品种。而且每一轮熊市中的防御品种都是不一样的,上一轮熊市中最好的防御品种,往往是下一轮牛市中最好的进攻品种。在您眼里当下股市比较好的防御品种是什么呢?

  答:其实跌的最惨的就是相对比较好的防御品种,还有就是市场在3.0股灾中能够相对抗跌,相对强势的品种,我们也认为是当下不错标的,道理很简单,能抗跌相对强势本身就说明有资金在运作,除非市场继续暴跌,否则参与进去是相对安全的。同时,防御板块,也可多留意医药,这板块一直都是属于资金避风港,尤其是长期走牛的白马股。

  问:从过去几年来看,春节前后通常是货币政策调整的高发期,您认为今年会否在春节前后出现货币政策的调整?

  答:大概率,目前的经济需要货币进一步调整,未来经济要复苏,这牌迟早还是要出的,既然晚出还不如现在就出,对市场产生的积极效应也会传递更快些。

  问:您认为节后哪些因素或者事件会对A股带来影响?

  答:第一是国际市场的波动走势,我们预期应该是不会太差,甚至有惊喜;第二是货币政策,看央行的态度了,这点我们认为是什么时候来的问题;第三就是关于证券市场本身的政策,这要看国务院了,比如印花税等,证监会则要等留意节后其一些最新的动态,比如新股最新政策,还有就是一些制度上的改革。

  问:节后您认为投资者应该如何布局投资机会?从全年来看,哪些因素需要重点考虑?

  答:新兴产业是2016年的重要主题,全年来看,如果要抓到真正的大机会,我想,肯定会在这领域诞生的,只是我们要研究的是究竟是什么细分领域,比如虚拟现实吗,比如在线教育吗,比如生物医药吗,很多都需要好好考虑,操作上结合事件性来把握会比较好。

  金鼎(私募基金经理):

  突破2750点并非是坚实可靠的

  周五市场小幅高开后维持震荡,创业板权重股表现强势,无奈券商股表现低迷,拖累股指上行动力,盘面热点散乱,没有人气板块出现,无法形成合力!十点半左右,券商股和创业板权重下挫带动指数下行,资金明显出逃,抛盘不断!市场表现弱势,临近十一点,股指略有回升后继续维持弱势震荡;午后市场延续震荡态势,量能再次萎缩,交易欲望不高!临近两点,以神车为首的高铁板块和两桶与拉升形成护盘,股指出现弱势反抽,无奈好景不长, 市场抛单涌现,股指再度跳水,两点半左右,以英飞拓为主、深深宝为辅的妖股兴风作浪,股指上扬,无奈未能封死涨停,股指再度回落,市场带量下挫并创日内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7点,收于2763点,创业板指跌29点,收于2096点。上证成交量周五1456亿,深市2179亿,合计3635亿。创业板582亿!

  2015年对于全世界来说,都是极其困难的一年。世界经济放缓,西方主要经济体复苏迹象不明显,对于中国市场的国际需求大大降低。而中国经济增速达到6.9%,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充分体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潜力。另外,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6.9%的增速转换成实际增量相当可观,对2015年世界经济总增长贡献率达到25%,世界经济“火车头”的美誉实至名归。我们认为,中国经济正逐步适应新常态,GDP增速下降的背后是经济质量的提高。三大产业结构比例更加合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趋势仍将继续。与其说中国经济在‘急刹车’,不如说是在有控制地减速,从高速发展时期平稳过渡到中高速发展时期。经济结构转型、激发内需消费潜力仍应是2016年中国经济的主要任务。中国经济将保持中高速增长。对中国经济的中长期发展我们坚定看好。

  消息面来看:管理层表示,全国社保基金现在稳定运行,将来就是“压舱石”,保证公众对未来有一个良好的预期,“条例出来,基金该干什么干什么,越雷池一步都不行!”人社部已多次表示,基本养老金市场化运营将在今年内启动。但知情人士称,养老金入市的前景并没有之前市场预计的那么乐观。很多地方考虑到未来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养老金支付压力,对养老金入市持审慎态度。另外,截至2月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243.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9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40.56亿元,减少22.83亿元;两市合计8883.93亿元,减少43.74亿元。

  周五是羊年阴历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相信2016年的行情不会比2015年更差,我们认为创业板中很多小而美的公司将有相当的涨幅!无论经济如何,在一个体量足够大的经济体中,都会有相当数量的十倍牛股出现!

  盘面来看,周五市场大幅震荡,热点散乱,资金无心恋战选择场外观望,仅有黄金板块ST板块表现较好,前期表现强势的各路妖股周五全部熄火,弱势格局明显。从股指波动结构来看,我们不认为上证指数突破2750是坚实可靠的,因为市场、特别是沪市,并未出现明确的扛旗概念和愈发明确的赚钱效应,上涨更像是节前空头休假时多头借外力进行的一次偷袭。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206/n437038515.shtml report 5574 节前最后一周,A股市场上演了一波红包行情。大盘连涨三天,创业板指则继上周五之后又连续四个交易日收阳线,短期出现了明显的做多信号。节后行情将如何演绎?业内人士看来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