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指反弹 重仓中小创的基金表现靠前(名单)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在股指逐渐走好下,股票仓位保持较高比例的偏股型基金表现较好,其中重仓中小创概念个股的偏股型基金涨幅明显居前。同样受益于股指带动,债券型基金中可转债基金整体表现居前。

  一、市场概述

  年前最后一周A股表现相对较好,其中上证综指在经过连续震荡后跳空突破,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震荡上行,总的来看,在经过大幅下跌后A股投资价值逐渐显现,在抢反弹、神秘资金护盘等多种因素作用下A股走势转好。节日期间,美国宏观基本面数据不乐观、欧洲银行坏账以及朝鲜半岛局势等困扰着全球市场,外围市场股指再次走坏。

  债券市场方面,2月1日至2月6日央行的调节积极,货币政策仍然宽松。期间央行每一天都进行了逆回购,通过逆回购共向市场投放了5100亿流动性,其中有1800亿逆回购到期,净投放3300亿,年后首个工作日央行再次进行了100亿的逆回购,各期限逆回购票面利率仍维持在先前水平。银行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总体呈现小幅波动态势,其中2月6日当天的1日质押式回购利率较前一日有较大幅度上行,年后则有较大幅度回落。总体来看,央行积极维持着货币市场的宽松以向市场提供充足的流动性。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在主要股票指数走好的情况下,偏股型基金平均上涨2.44%,下跌基金占比仅为0.07%。具体来看,涨幅靠前的偏股型基金截至去年12月31日股票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普遍较高,其中偏股型基金涨幅前十中股票仓位最低的财通价值动量混合(720001)对股票的配置仍在77.22%,而其中有几只股票配置占基金总资产比例则在90%以上。同时,涨幅靠前的基金对中小创个股配置比例也普遍较高。

 
 
 


  固定收益类基金:在主要债券指数以及股指走好下,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0.19%,约17.18%的债券型基金净值出现下跌。分类来看,混合二级债基和可转债基金净值分别上涨0.47%、1.70%;纯债基金和一级债基净值分别上涨0.06%、0.08%。总的来看,本期二级债基和可转债基金的走好带动了债基整体收益。

 

  三、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此类基金受到股指波动影响大,在股指弱势的情况下,整体比较难取得正收益,短期投资者此时应当规避该类基金,投资时间较长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长期业绩优异的品种进行长期布局。可以关注华安逆向策略混合(040035)、申万量化(163110)、华泰柏瑞价值(460005)。

  债券型基金:债市经过前期大涨之后,近期有所调整,但从较长的时间来看,经济增速换挡,市场利率位于下行通道,债券市场长牛格局有望延续,债券基金配置价值依然存在,在具体的基金选择上,一是考虑股指的形势,在股指高位时应当重点关注纯债类债基,而在股指位于相对低位时可以关注二级债基和可转债债基,二是考虑个人的投资目标,投资时间较长可以关注二级债基,投资时间较短可以关注纯债债基。华商收益增强B(630103)、工银添颐B(485014)、宝盈增强收益C(213917)、长城积极增利(200013)、广发纯债(270048)都是不错的品种。

  QDII基金:美联储加息靴子如期落地,市场谨慎情绪降温,加息举措在短期内对国际金融市场构成的冲击有限,美国经济继续稳健复苏,对中短期美股走势将构成支撑,美股QDII基金短期内仍可持有。可关注广发全球医疗保健(000369)、鹏华环球(206006) 。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政策宽松格局未变,且再宽松预期仍存,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不减,但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215/n437406372.shtml report 4048 在股指逐渐走好下,股票仓位保持较高比例的偏股型基金表现较好,其中重仓中小创概念个股的偏股型基金涨幅明显居前。同样受益于股指带动,债券型基金中可转债基金整体表现居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