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发行周期整体拉长 保本及QDII基金持续热销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证券报

  招商证券宗乐 顾正阳

  春节后交易的首周股指上扬,权益型基金发行仍然低迷,基金发行周期整体拉长。保本基金和QDII基金持续热销。相关基金公司最新公告显示,本周又一家基金公司的QDII基金额度告罄,目前已有20只QDII基金暂停申购,还有部分已经暂停大额申购。

  此外,2015年12月以来,新成立的保本基金数量已经达到27只,募集规模达到705.79亿元,且绝大多数保本基金提前达到规模上限结束募集,更有一些保本基金一日售罄。可见,经过2015年股票市场巨震后,投资者防范风险的意识显著增强,在希望获取理想投资回报的同时,更加关注本金安全。因此,那些有强制保本条款的基金成为投资者的理想选择。各大基金公司也积极部署发行新保本基金,满足投资者需求。

  2月15日至2月19日期间,共有4只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1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两只保本型基金、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总募集规模为74.4亿份,平均募集规模为18.6亿份,较前一周增加。诺安安鑫保本混合型基金募集了49.7亿份,为上周之冠。从募集时间来看,交银施罗德卓越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富国中证智能汽车指数基金和诺安安鑫保本混合型基金的募集时间超过20天,而招商安德保本混合型基金延续了保本基金发行的良好态势,募集第2天就达到了20亿份的募集上限目标,提前结束募集。

  截至上周五,周内结束募集的基金共计7只。其中,包括1只股票型基金、3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两只债券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预计这些基金将于近期公告成立。从发行周期来看,建信现代服务业股票型基金、泰达宏利同顺大数据量化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长安鑫益增强混合型基金、建信目标收益一年期债券型基金的募集时间均超过25天,而广发安享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募集时间为13天。

  截至上周五,共有33只基金处于发行期,投资者本周仍可认购,其中上周新增8只。从类型上看,本期在发基金中包括5只股票型基金、21只灵活混合型基金、4只债券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两只保本基金,在发产品类型以“进可攻、退可守”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为主。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基金发售公告,大摩纯债稳定增值、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金鹰智慧生活、银华生态环保主题、中欧明睿新常态、工银瑞信物流产业这6只基金将于近期结束募集,有意参与的投资者需抓住最后的认购时机。

  根据最新公告,本周即将开始募集的基金共计16只。其中,包括两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6只债券型基金、1只股票型基金、两只混合型基金、5只保本基金。其中,创金合信尊利纯债债券型基金、创金合信尊盛纯债债券型基金、兴业丰泰债券型基金将在下周结束募集,有相关配置需求的投资者需及时认购。

  此外,根据近期基金发行市场的实际情况,新发保本基金往往会提前结束募集。因此,我们建议有意向认购保本基金的投资者需提前准备资金,及时认购,不要等到临近认购截止日再出手,以免错失认购时机。需要注意的是,通常情况下,在保本基金认购期限之后所进行的任何申购都不能享受保本条款保护,投资者需仔细阅读基金招募说明书中的保本条款,确保本金安全。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222/n438056135.shtml report 2142 招商证券宗乐顾正阳春节后交易的首周股指上扬,权益型基金发行仍然低迷,基金发行周期整体拉长。保本基金和QDII基金持续热销。相关基金公司最新公告显示,本周又一家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