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指持续反弹 偏股型基金周涨3.52%(名单)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一、 市场概述

  上周一的年后首个交易日A股在春节期间外围市场股指大幅下跌影响下亦大幅低开,不过仍能震荡上行,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外加外围市场不断走好,而在经过1月的大幅下跌后A股投资价值逐渐显现,后续几个交易日A股连续反弹并成功站上20日均线。 在连续的反弹后A股进行了技术面的修复。总的来看,投资者信心和外围市场股指表现是A股走势的重要影响因素。

  债券市场上,节后央行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2月15日至2月19日的五个交易日,央行每日都进行了逆回购操作,期间共向市场投放了1400亿流动性。不过由于节前逆回购力度较大,上周到期的逆回购亦达到7150亿,最终净投放5750亿,票面利率则仍维持在先前水平。此外,央行还对20家金融机构进行了1630亿的中期借贷便利操作。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呈现小幅震荡态势,同上期末相比,1日质押式回购利率有所下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有所上行。整体来看,央行仍努力维持着货币政策的宽松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上周偏股型基金赚钱效应再次显现,其净值平均涨幅为3.52%,约98.83%的偏股型基金取得了正收益。具体来看,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C(001638)净值涨幅最大,约上涨16.00%。从涨幅靠前的基金来看,普遍对股票的配置比例较高,此类基金中不少基金在前期股指下跌中净值跌幅亦较大,而在股指反弹中其配置个股反弹幅度亦较大,相应的基金净值亦涨幅较大,如上周净值涨幅最大的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C的下跌和反弹走势曲线都较陡峭。跌幅靠前的基金则因为股票配置比例较低,没能较好的分享到股指上涨收益,净值表现相对较差。

 
 
 

  固定收益类基金:本周债券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51%,约98.67%的债券型基金净值上涨,其中在股指上涨带动下净值涨幅较大的混合二级债基和可转债基金间接带动了债基整体收益。分类来看,混合二级债基和可转债基金净值分别上涨0.75%、2.69%,纯债基金和一级债基净值分别上涨0.28%、0.33%。总的来看,混合二级债基和可转债基金表现对债基整体净值影响较大,而二者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又与股指涨跌有关。

 

  三、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股指中短期指标有好转迹象,短期市场大概率上将延续反弹形态,投资者可以定投方式参与偏股型基金投资,新股基金和固定收益类产品亦值得关注。可以关注华安逆向策略混合(040035)、申万量化小盘(163110)、华泰柏瑞价值(460005)。

  债券型基金:当前市场流动性保持宽裕,市场资金利率继续处于下行通道中,且未来货币政策宽松预期仍存,充足的市场流动性有助于债券市场慢牛格局延续,债券基金配置价值依然存在。基金产品方面,可关注华商收益增强B(630103)、工银添颐B(485014)、宝盈增强收益C(213917)、长城积极增利(200013)、广发纯债(270048)。

  QDII基金:近期外围股市普遍下挫,部分国家股票市场已步入熊市,且全球性金融市场动荡态势或将延续,QDII基金产品遭遇整体业绩下滑压力在上升,不过由于全球性避险情绪升温,黄金主题类基金值得关注,与美股相关的QDII基金短期内仍可以持有。可关注鹏华全球高收益债(000290)、广发亚太中高收益(000274)。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经济增长减速增强了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流动性维持宽裕格局可期,势必会增加货币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但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222/n438063170.shtml report 4175 一、市场概述上周一的年后首个交易日A股在春节期间外围市场股指大幅下跌影响下亦大幅低开,不过仍能震荡上行,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外加外围市场不断走好,而在经过1月的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