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多主线把握红包行情 热点主题产品推荐(名单)

来源:上海证券报
基金组合推荐
基金组合推荐

  记者 王彭 编辑 于勇

  猴年以来,伴随着风险情绪回暖,反弹行情也渐入佳境。全息技术、网络安全、3D打印、智能穿戴、虚拟现实等各类板块你方唱罢我登场,主题热点此起彼伏。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币汇率企稳、资本外流减缓、央行大放水及近期增

持潮与举牌潮等因素明显有助于市场形成更强的做多力量。在此背景下,不擅长精选个股的投资者可以借道相关基金,在继续展开的“红包”行情中,把握确定性相对较强的热点板块。

  近几日,以网络安全、国产软件为代表的互联网类个股表现得尤为抢眼,作为中小盘类题材股的主力军,此类板块的竞相起舞也成为市场人气的带动点。尤其是 Pay在中国内地的正式上线,更是点燃了移动支付概念的投资热情。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经济转型的步伐不断加快,新兴产业与高科技行业的快速更新与发展将成为大势所趋,互联网促成的产业转型也将孕育出更加优质的行业龙头。从过去的表现来看,汇添富基金向来善于挖掘互联网牛股。以汇添富民营活力为例,凭借对移动互联网、金融软件等板块的提早布局,该基金在2014年和去年上半年均取得了大幅超越同类平均水平的超额回报。

  作为2016年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之一,近期虚拟现实主题持续火爆。2月17日该板块以超过4%的涨幅领涨两市,其中,亚厦股份、联络互动、岭南园林欣旺达劲胜精密、易尚展示、川大智胜爱施德棕榈园林利达光电、汉麻产业在内的11只个股封涨停。从去年四季报公布的情况来看,不少基金早已提前埋伏相关个股。以上投摩根转型为例,截至去年年底,该基金重仓持有歌尔声学、岭南园林这两只虚拟现实概念股180万和150万股,占基金净值比重分别为2.48%和2.62%。前者是Oculus镜头两家供应商之一,并参股歌松光学;后者全资子公司恒润科技与英国公司Holovis签订了《战略互助框架协议书》,双方就拓展国内外特种影院及主题项目业务等展开深入互助。Holovis系一家全球领先的感官体验创新及方案供应商。

  展望后市,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货币信贷等决定市场走势的因素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改善,为A股运行营造了良好氛围。在基金投资策略上,考虑到新兴产业仍是发展方向,且成长股经历快速下跌之后,估值吸引力上升,投资者可在组合中适当增配成长风格品种。

 

fund.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223/n438176473.shtml report 3416 基金组合推荐记者王彭编辑于勇猴年以来,伴随着风险情绪回暖,反弹行情也渐入佳境。全息技术、网络安全、3D打印、智能穿戴、虚拟现实等各类板块你方唱罢我登场,主题热点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