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供给侧改革加速产能出清 资源周期行业或迎拐点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博时基金

  今日,A股市场缩量回调0.8%险守2900点,资源股尾盘拉升,煤炭、有色金属、钢铁等板块逆市再涨,上证资源指数节后涨幅已逼近8%。

  2016年开年全球市场大幅震荡,前期长期低迷的商品和黄金正在被投资者重新关注,且相关资产的相对收益表现不错,作为跟踪资源类股票

的博时上证自然资源ETF(代码510410)及联接基金(代码050024)值得投资者关注和配置。

  博时指数投资部发表观点认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供给侧改革”的关键之年。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16年经济工作的五大任务: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其中化解过剩产能被放在首位。纵观历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去产能放在首位的,尚属首次。这一方面说明国家对去产能的重视,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产能过剩问题之严重。2016年,市场出清速度有望显著加快。一是部分行业效益持续恶化,已经难以为继。二是国家开始大力推动供给侧改革,并且明确提出要果断对效益差、技术落后、不符合环保标准、债务负担重的企业果断停贷断贷,这也将加速过剩产能的出清,在内因外力推动下,预计不少行业将迎来期待已久的拐点。

  根据海通观点,在全球呈现滞涨的环境下,商品和黄金类资产值得配置。在中国供给侧改革推进过程中,2016年的“去产能”将会贯穿全年,周期类的煤炭及有色金属等行业将通过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可能获得重生的机会。全球原油商品价格呈现大幅的震荡情形,长远看呈现寻底的特征,油气类股票可能也具有配置价值。除了众所周知的黄金以外,今年以来的商品表现也非常不错,无论工业金属钢铁铜铝还是农产品的大豆、玉米都普遍上涨,而近期油价的反弹幅度也非常可观。从国内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近期股市中的钢铁、煤炭和石化等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总之,周期类资产可能逐步成为今年投资者配置的方向,在“煤飞色舞”的若隐若现预期下,博时上证自然资源ETF及联接基金“闻鸡起舞”,可以为投资者提供资产配置的工具。

  博时自然资源ETF投资团队表示,中国供给侧改革首先是”三去一降”,也即是“减法”和“除法”,政府如何作为对供给侧改革的效果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应该关注改革预期和进展。供给侧改革对周期性行业如煤炭、有色和钢铁影响显著,相关投资机会贯穿供给侧改革的进程。投资主线有两点:一是行业倒逼迫切、集团体量适中,二是已经开始改革步伐的企业。对于2016年在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的行业投资机会,周期类的煤炭和有色应该值得关注。

  博时上证自然资源ETF(基金代码510410)及联接基金(基金代码050024)主要跟踪上证资源指数(指数代码000068),该指数主要跟踪资源类个股的市场表现。截至2016年2月23日,根据中证指数公司数据统计,申万一级行业的有色金属、采掘和化工分别占比为50%、32%和13%,申万二级行业的工业金属、煤炭、稀有金属和黄金的权重分别为23%、22%、12%和12%。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受开年以来大盘和指数下跌影响,博时上证自然资源ETF及联接今年以来净值表现分别为-13.67%和-12.49%,但节后持续上涨,本周涨幅接近8%。基金今年以来银河同类排名分别为36/329和3/66。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224/n438312199.shtml report 2308 今日,A股市场缩量回调0.8%险守2900点,资源股尾盘拉升,煤炭、有色金属、钢铁等板块逆市再涨,上证资源指数节后涨幅已逼近8%。2016年开年全球市场大幅震荡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