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苹果引领充电革命 主题基金布局相关A股(名单)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朱贤佳 编辑 于勇

  据海外媒体报道,预计今年稍晚上市的iPhone7将搭载无线充电技术。据悉,苹果已确定将与美国无线充电公司Energous合作,一周内,Energous股价上涨约4成。国内相关企业早已嗅到最新动态,在无线充电领域深耕多年,其中部分公司甚至先苹果一步与

Energous达成技术合作。与此同时,多只主题基金在苹果新品曝光前,已经着手布局“黑科技”概念。

  无线充电创造新增产能

  最新报告显示,一家名为Energous的小型初创公司将与苹果合作,未来将为iPhone带来一项名为WattUp的新技术,可以让电子设备在15英尺(大约4.57米)的距离内实现无线充电。Energous公司此前曾表示,无线充电技术将在2016年或2017年商业化,这与iPhone 7上市时间恰好吻合。有消息人士称,去年苹果就已经参与到Energous公司的研发活动中。

  业内人士指出,Energous公司的WattUp技术彻底打开了无线充电的想象空间,有可能成为智能手机新的技术标准。对于特斯拉等电动车,无线充电技术更是福音。

  此前有分析指出,智能手机已经市场占有率接近饱和,然而事实远非如此,全新的技术将打开新增产能空间。有消息指出,苹果iPhone7芯片供应商已开始向代工厂和后端合作伙伴预定产能。

  股价已经说明了市场对该技术的期待:Energous股价上周累计大涨41%。在上周五收盘价7.1美元的基础上,机构给出的年内目标价是16.4美元。

  抓住主题投资机会

  根据以往经验可以看出,基金公司在苹果产业链布局上收获颇丰。招商基金称,苹果的成功离不开产业链上核心伙伴的支持,集中投资这些优势企业是从智能电子投资主题中获益的最佳方式。据上证报记者整理,在最新无线充电技术方面,A股中有多家公司已率先布局:硕贝德顺络电子立讯精密深桑达A等多家公司相关技术储备丰富。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从基金重仓可以看出,多家基金对相关公司持股集中度较高。从已具备成熟技术公司来看,硕贝德资历最老,是最早进入无线充电的通信天线龙头。2015年四季报披露,3只基金重仓持有该股,共持股273.11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0.77%,持股总市值5325.63万元。顺络电子已量产无线充电线圈,是国内电感器龙头,被1只基金重仓持有,共计持股74.7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0.1%,持股总市值1071.96万元。立讯精密是iWatch无线充电供应商,被3只基金重仓持有,共计持股643.85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0.52%,持股总市值20570.94万元。

  从苹果产业链衍生角度来看,另外两家公司涉及产业链更长,受益更广。劲胜精密的天线设计和制造技术有望拓展到无线充电、NFC等领域,该公司被4只基金重仓持有,共计持股1090.30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5.4%,持股总市值51592.91万元。安洁科技和苹果相关度非常高,有望受益今年苹果新品的密集发布,被3只基金重仓持有,共计持股63.93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0.35%,持股总市值1777.14万元。

  从基金整体持股数据可以看出,有相当数量的基金公司对充电新技术表现出极大热情。从基金整体持股来看,25家基金持有硕贝德,8家基金持有顺络电子,34家基金持有立讯精密;25家基金持有劲胜精密,11家基金持有安洁科技。

  从调研角度来看,部分公司特别受关注。1-2月份,立讯精密成为电子行业“调研王”,1月27日接到53家机构调研;安洁科技在2月3日以及1月25日共计接待11家机构调研;硕贝德接到鹏华基金调研。

fund.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224/n438315567.shtml report 3150 记者朱贤佳编辑于勇据海外媒体报道,预计今年稍晚上市的iPhone7将搭载无线充电技术。据悉,苹果已确定将与美国无线充电公司Energous合作,一周内,Ener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