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紧抓两会关注焦点 布局中长线主题投资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展恒基金

  两会即将召开 , 今年全国两会的主要议题之一是审查和批准“十三五”规划纲要,相关的主题也有所提振,此时也可提前布局相关的主题基金来把握中期的行情,在熊市沉甸甸,上方压力大的时候尤其注意供给侧改革的催化、新兴产业发展及主题性投资机会引发的行情。这时主题型基金就能派上用场,适合中长线的投资时间框架。

  绿色:环保板块,农业板块

  去年“两会”之后,环保一度成为二级市场投资热点,随着我国可持续发展的紧迫性凸显,经济社会永续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和生态资本的要求越来越高。响应环保的呼声,打造绿色经济升级版的时代要求还会持续升温。长城环保主题混合(000977)以价值为导向,投资环保主题类相关的上市公司,基金风格较为稳定成为较好的标的,可以预见经济发展转型方向必然需要减少污染排放,节能环保行业景气度将会持续。尤其是PPP模式的推进,2015年只是协议签订,未来将进入业绩兑现期,环保板块值得关注。

  “三农”问题的重要性已经无需赘述,我国农业人口基数大而且是劳动力的重要来源,在整体经济环境承压时,问题更显得迫切,结合1号文件来看,三农改革进程工业化、城镇化统筹城乡协调发展让农业板块有较多的期待点,农村电商、现代农业、农垦改革在个股层面发酵,在基金上与之相关的城镇化这样的大趋势主题定然不乏机会,展恒基金特别推荐民生加银城镇化混合(000408)重点挖掘城镇化过程中受益的相关标的,基金经理管理能力较强成为值得投资的对象。

  高端造,智能造:信息技术、高端制造

  在全球逐步迈入工业4.0的背景下,中国制造也进入了政策黄金期。目前《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已推出,把智能提升中国制造业整体竞争力作为主要目标,其中华泰柏瑞制造2025混合A(001456) 把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投资机会是较为贴切的主题基金,随着中国工业4.0发展的大幕展开,作为工业4.0的核心,人工智能也备受二级市场关注。劳动力成本上升,资本对人力的替代带来的装备制造业升级以及高附加值产业比例增加,高端装备、人工智能值得长期看好。

  综上分析,展恒基金观点认为本次两会有望继续重点强调信息安全与大数据主题;预计会在两会后进行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小组会议,讨论网络安全相关政策及部署,相关制度有望年内出台,科技部2月19日再公布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包括高性能计算、网络空间安全等10个重点专项,对相关板块具有刺激作用。在基金层面上看,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080012)主要耕耘在电子信息产业,行业景气度高和基金经理管理能力出色使得收益较高。这也是市场上出创新概念较多的点,主题出现机会情况较多。

  供给侧改革推进、国企改革有望加速

  以钢铁、煤炭、水泥为代表的供给侧主题投资成为今年来沪深两市最为亮眼的明星,估值偏低,去产能让行业状况得到改善,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稳增长政策继续加码,预计两会房产政策以及供给侧改革仍将成为热议话题,在基金层面上,展恒推荐富国中证煤炭指数分级(161032)、鹏华国证钢铁行业(502023)、国泰国证有色行业指数分级母基金(160221)等是比较明确的指数型基金。

  种种信号表明,地方国企改革已经全面进入加速期。刚刚结束的地方两会上,江西、吉林、上海、浙江、河北等地均在2016年国企改革中推出了兼并重组的实质性政策。推荐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1445)、交银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519756)是主要投向国企改革领域,大多数国企改革基金都为去年成立,侧面反映出基金公司长期看好这一主题。在全国两会前后,有望在中央对国企改革的部署中看到对于上述新变化的明确。相关股权激励和产能清退的细则如果得到明确,意味着困扰国企改革的关键“瓶颈”今年有望打破。今年将是重组与清退产能年,有望带来市场对于国企改革预期的重构。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225/n438442528.shtml report 2052 两会即将召开,今年全国两会的主要议题之一是审查和批准“十三五”规划纲要,相关的主题也有所提振,此时也可提前布局相关的主题基金来把握中期的行情,在熊市沉甸甸,上方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