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QFII连续49个月新开A股账户 医药生物三行业成增仓标的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峰 吴珊

  编者按:据官方数据显示,QFII已经连续49个月新开账户。其中,QFII在今年1月份新开立了7个账户,至此,QFII开立账户总数达到了984个。截至2月24日,QFII有279家,合计批准807.95亿美元的投资额度。业内人士认为,QFII连续开立A股账户,投资

额度大幅增加,反映出境外资金对A股当前估值的认可。《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去年三季度,QFII新进增持100只个股,其中,医药生物(11只)、公用事业(7只)和计算机(7只)三类个股受青睐,成为市场跟踪布局的主流热点。本文特对上述三板块进行知悉梳理,以飨读者。

  医药生物 关注两条主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去年三季度,QFII新进增持11只医药生物类股。从新进个股来看,QFII去年三季度新进持有7只个股,这7只个股分别为,泰格医药莱美药业、健民集团、海普瑞桐君阁、康弘药业、精华制药,持股数量分别达到539.98万股、315.49万股、199.99万股、157.37万股、123.56万股、113.18万股、110.50万股。

  从增持角度看,QFII去年三季度分别增持恒瑞医药天士力鱼跃医疗东阿阿胶136.00万股、180.00万股、169.99万股、278.50万股。

  节后以来,上述个股中,海普瑞、莱美药业、泰格医药和恒瑞医药实现上涨,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4.2%、4.13%、2.44%、0.88%。

  在个股布局方面,中泰证券建议关注两条主线:1.具有品种优势、销售优势、资源整合能力的制药企业,如天士力、恒瑞医药、华海药业丽珠集团、昆药集团等;2.诊疗方式、大数据时代产品和商业模式创新及民营资本进入医疗服务领域给医药和医疗行业带来的投资机会,相关标的涉及基因测序、细胞治疗、移动医疗、可穿戴医疗设备以及医疗服务类个股。

  与此同时,东吴证券表示,医药行业存在大量白马股被错杀,甚至出现价格倒挂的情况,此时正是新一轮布局良机。择股思路:一、2015年业绩大幅预增,有业绩支撑并存在大股东参与定增、员工持股计划价格倒挂的公司;二、积极布局转型医疗服务,顺应新时期医改新形势的模式创新公司。

  公用事业 估值处于低位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去年三季度,QFII新进持有7只公用事业类股,这7只个股分别为,华电国际、中国核电、通宝能源、盛运环保、瀚蓝环境三峡水利、博世科,新进持有股份数量分别为,3480.69万股、1200.29万股、613.3万股、424.91万股、395.16万股、135.37万股、54.17万股。

  上述个股中,节后以来,三峡水利、华电国际和通宝能源均实现上涨,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15.85%、2.19%、0.4%。

  业绩方面,上述7家公司中,三峡水利已公布2015年年报,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5.86%,此外,盛运环保、中国核电和博世科已公布2015年年报业绩预告,年度业绩预增幅度分别为275%、60%和45%。

  光大证券指出,目前位置,整个公用事业板块估值已处于历史的最低位,作为市场风向标的产业资本大举增持,上市公司也频繁回购,这些积极的举措彰显了板块的中长期配置价值窗口的到来。

  配置方向上,长江证券表示,在此次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预计水电企业将获利,水电拥有一定政策性保障,在电力市场上,水电由于电价优势也具有更强的竞争力,目前我国所处的降息通道也将进一步调低水电企业的财务费用。主要推荐:川投能源长江电力桂冠电力黔源电力

  计算机 看好三类标的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去年三季度,QFII新进增持7只计算机类股。从新进个股来看,QFII去年三季度新进持有4只个股,这4只个股分别为,数字政通神州信息、联络互动、中科曙光,新进持股数量分别为,291.86万股、226.06万股、210.75万股、105.29万股。

  从增持角度来看,QFII去年三季度分别增持海康威视启明星辰广电运通1958.42万股、1809.5万股、21.21万股。

  上述个股中,节后以来,联络互动、神州信息和海康威视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15.33%、2.31%、2.15%。

  业绩方面,上述公司表现均可圈可点,其中,联络互动已披露2015年年报,去年净利润增幅达到91.06%,此外,中科曙光、启明星辰、海康威视、数字政通、广电运通已披露2015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增幅度分别为,60%、43.81%、35%、30%、30%。

  展望计算机行业后市表现,长江证券看好三类标的:1.基本面出现重大变化的白马标的,如组织架构调整激发活力的东软集团、创新产品进入业绩有效兑现期的全通教育等;2.谋求业务延伸和商业模式变革的弹性标的,如中元华电赢时胜等;3.行业景气度和业绩确定性高的绩优标的,如网宿科技、高升控股、东方网力等。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226/n438556788.shtml report 5810 本报记者张晓峰吴珊编者按:据官方数据显示,QFII已经连续49个月新开账户。其中,QFII在今年1月份新开立了7个账户,至此,QFII开立账户总数达到了984个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