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泽熙投资领到首份处罚书 美邦服饰称泽熙已失联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券商中国

  自2015年11月1日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以来,时间已经过去4个月。2月24日,泽熙投资收到了第一份处罚书。

  昨日,深交所对徐翔执掌的泽熙开出了一份迟来的纪律处分:通报批评。

泽熙投资领到首份处罚书 美邦服饰称泽熙已失联

  美邦服饰称泽熙已失联

  

这份纪律处分显示,经查明,泽熙在作为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期间,存在违反《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规定的行为,深交所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7.2条的规定,拟对泽熙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这份纪律处分本应美邦服饰向泽熙投资传达,但美邦服饰称,已经联系不上泽熙投资,深交所只能采取公告的形式告知泽熙投资。

  深交所公告称,现以公告形式向你公司告知纪律处分的相关事宜。请泽熙投资自公告之日起10个交易日内到本所领取《纪律处分事先告知书》。

  深交所提到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7.2条,实际上是指:“上市公司、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及相关人员,违反本规则、本所其他相关规定或者其所做出的承诺的,本所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或者公开谴责的处分。”

  或涉嫌合谋操纵美邦服饰股价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9月26日,徐翔旗下的产品泽熙1期与泽熙11期分别通过大宗交易方式,以每股9.72元的价格分别购入美邦服饰2600万股与2030万股。随后泽熙1期和泽熙11期在9月29日通过二级市场以10.72元和股11.26元的均价将美邦服饰的股份全部抛出,一共获利5726万元。

  但是在高价出货的同时,泽熙6期却在抛售当天通过大宗交易方式,以9.82元/股的均价大笔买入美邦服饰5055万股,持股比例达到总股本的5%,达到举牌红线,一举成为美邦服饰第三大股东,此后,徐翔又在2015年4-5月期间清仓了美邦服饰,套现近9亿元。

  由于徐翔和其他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涉嫌违法违规事实尚待警方核实,接受采访的投资界人士均不愿评论此事。

  深交所的这份纪律处分也表示,“《纪律处分事先告知书》仅为本所的初步决定,本所将视相关当事人的申辩情况作出正式处分决定。未在本公告发布后的十个交易日内到本所领取《纪律处分事先告知书》或领取《纪律处分事先告知书》后逾期未提交书面陈述与申辩的,视为放弃陈述和申辩的权利,本所将按照相关规定作出正式处分决定。”

  但据彭博社消息,知情人士称,中国对私募基金上海泽熙投资的负责人徐翔展开调查,其中包括其是否涉嫌与美邦服饰董事长周成建合谋操纵美邦服饰股价。此前,美邦服饰董事长周成建已被带走配合调查。(券商中国)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226/n438622069.shtml report 2188 自2015年11月1日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以来,时间已经过去4个月。2月24日,泽熙投资收到了第一份处罚书。昨日,深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