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私募周报:2月发行量创新低 王亚伟逆势发新品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格上私募圈
 

 【摘要】

  【行业动态】2月私募产品发行创新低,股票策略占比降至较低水平

  【机构动态】“一哥” 王亚伟逆势发行新产品

  【保壳动态】90家私募完成首只产品备案成功“保壳”

  【机构观点】股市波动加大,关注供给侧改革;债市短期谨慎

  

一、阳光私募行业动态:2月私募产品发行创新低,股票策略占比降至较低水平

  受股市持续震荡影响,私募基金不仅业绩受牵连,发行同样遇冷,股票策略产品占比降至较低水平。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6年2月新发行私募产品296只,创近一年月度产品发行量新低。其中,股灾以来,股票型私募产品占比持续降低,由去年80%以上降至40%左右。

  据格上理财了解,受资产配置荒和私募业绩持续下滑的影响,近期部分银行收紧单一策略股票型私募的销售,而加大配置低风险收益产品的力度,这也是股票型策略占比下降的一大诱因。

私募周报:2月发行量创新低,“一哥”王亚伟逆势发新品

  二、阳光私募机构动态

  1)“一哥”王亚伟逆势发行新产品

  1月初,市场再次遭遇“闪电熊”,整体受挫,“一哥”王亚伟却在1月15日逆势发行了他新年第一只产品“华润信托-昀沣4号”,并于2月23日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此外,据格上理财统计,截至2月15日,该产品最新净值为0.9936,增长-0.64%,而同期沪深300涨幅为-8.53%,跑赢基准。

  2)朱雀投资套现举牌资金,仅获取小幅盈利

  2月24日,博通股份公告显示,在去年7月初市场首轮暴跌过后举牌的朱雀投资已经将手中股权出清,以持股七个月仅小幅盈利的战绩快速了结。

  三、阳光私募保壳动态

  1)新规后508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90家私募完成首只产品备案成功“保壳”

  私募备案新规发布以来,据格上理财统计,已有508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其中,有超100只属于新规后首次备案私募产品的公司,占比超过两成,90家私募完成首只产品备案成功“保壳”。

  2)保壳及运营成本骤增,部分私募萌生退意

  近期,基金业协会加大私募基金管理人及产品的规范化管理及监管力度,保壳及运营成本骤增,对于当前未备案产品的私募来说,面临是否保壳的难题,部分私募萌生退意。有些私募甚至考虑转道投顾,退回渠道发行产品。

  格上理财认为,决定是否保壳,需要考虑保壳成本。据了解,除去办公场所、人员薪资等公司运营成本外,目前保壳按最低成本计算,成立200万规模产品,需承担托管外包服务费2万/年,法律意见书2万,年度审计报告1万/年,产品成立后每年还需承担3万的运营费用。私募基金管理人确实需要根据自身的募资能力和投资能力衡量是否要保壳。但如果不保壳以后再申请面临很多不确定性,最大的风险就是政策风险。

  3)近80%信托私募管理人未备案私募产品,保壳态度不一

  据格上理财统计,目前共有44家信托公司登记了私募基金管理人,其中,有35家未备案私募产品,占比约为80%。据了解,关于保壳,这些信托公司态度不一,当初只为“占位”、跟风才备案的信托公司的保壳意愿并不强烈,也有不少信托公司因看中发行契约型基金的种种优势而申请备案,正根据展业需要探索发行契约型基金。

  四、阳光私募机构观点

  1)展博投资:耐心地在消费、高科技和服务业中寻找投资机会

  供给侧改革任重道远,但见效较慢,受益的相关行业基本是传统行业,并不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未来中国经济发展还得依靠消费、服务和高科技行业。

  消费和服务业潜力较大,特别是文化娱乐、体育、海外旅游、医疗健康、美容整形等与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彰显个性相关的消费和服务领域。

  高科技行业同样孕育非常多的投资机会。比如无人机、新能源汽车、基因测序、基因治疗、虚拟现实VR等,还包括智能汽车自动驾驶、机器人、新型材料、生物医疗等领域。

  2016年经济大环境不好,股市波动较大,周期股投资不会把握也没有关系,只要抓住社会大的发展趋势,抓住蓬勃发展的新兴行业,从中耐心的寻找好公司和好股票,必然会获得不错的收益。

  2)弘尚资产:市场需要较长时间修复,短期反弹空间与力度有限

  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不会变化,短期供给侧改革阵痛、强化风险管理均有利于经济转型顺利推进,有利于市场更好地发挥资源配置功能,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与公司趋势仍然向好。

  短期,市场需要较长时间以修复投资者悲观情绪,同时市场微观结构的改善也需要时间,反弹空间与力度均有限。

  待短期部分利空因素逐步消退,增量资金入市格局明朗后,将更积极加大配置,在受益于转型与改革的板块中寻找下一个阶段市场龙头并逐步布局,如云计算、医疗服务、文化、教育、体育等。

  3)星石投资:供给侧改革进入攻坚阶段,2016年政策基调为促改革、稳增长

  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三农等传统问题依旧是两会“常青”热点,但今年集中出现了三个新的高频关键词:“供给侧改革”、“产业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

  2016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经济将加速转型,供给侧改革进入攻坚阶段。

  总结31省政府工作报告,各省频频提及的关键词为2016年政府工作定下了基调:促改革、稳增长。

  在稳增长和促改革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发生硬着陆和全面通缩的风险很小,维持2016年中国经济见底企稳的判断。

  4)朴易资产:A股探明中期底部还需较长反复过程

  上周市场再现大幅波动,整体呈现弱市格局,在资本市场生态的修复过程中,政策持续的不明朗和不确定,导致A股市场的中期底部探明需要较长的反复过程。

  本次大跌与前几轮千股跌停有所区别的是,绝大部分个股跌停封盘量不大,表明虽有短线资金离场,但在目前市场点位和估值下,整体的杀跌动能有所减缓。

  建议以谨慎心态控制仓位,降低收益率预期,保持操作的灵活性。

  5)鹏扬投资:信贷持续偏高,政策托底明确,债市短期谨慎

  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51万亿,创历史新高,信贷量若保持如此大的量,可能会引起之后的资金收紧,仍需保持观察。

  春节期间全球避险情绪升温,节后第一天国内债券收益率明显下行,但随着高于预期的信贷数据和全球股市的回升,收益率又几乎反弹回节前水平。

  过去一周债市利空不断,但市场对连续偏空数据和政策的反应比较温和。

  短期内对债市的整体态度偏谨慎,未来观察到金融数据继续好转,以及更多稳增长政策的推出,进一步明确政策意图后,市场会面临更大的压力。

  五、阳光私募机构调研:机构调研热情回升,上周66只个股受调研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2016年2月22日至2月28日沪深两市共有66只个股获得240家私募机构调研,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49只,占比74.24%。调研个股中,化工行业最受欢迎,共有11家上市公司受私募机构调研,电子和电气设备行业其次,各有6家和5家被调研。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本周调研值得关注的是, 私募大佬纷纷将目光投向 “冷门行业”,其中,景林资产及六禾投资分别调研了食品饮料行业个股“双塔食品”;拾贝投资、星石投资华及夏未来资本分别对农林牧渔业个股“大北农”进行了调研;交通运输行业个股“怡亚通”受到鼎锋资产的调研;泓湖投资、博道投资、景泰利丰和沣杨资产均调研公共事业行业个股“津膜科技”。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本周调研值得关注的是, 私募大佬纷纷将目光投向 “冷门行业”,其中,景林资产及六禾投资分别调研了食品饮料行业个股“双塔食品”;拾贝投资、星石投资华及夏未来资本分别对农林牧渔业个股“大北农”进行了调研;交通运输行业个股“怡亚通”受到鼎锋资产的调研;泓湖投资、博道投资、景泰利丰和沣杨资产均调研公共事业行业个股“津膜科技”。

  此外,格上理财数据显示,生物医药行业个股“英特集团”受13家私募调研,其中不乏顶级私募身影。格上理财数据显示,理成资产、星石投资、弘尚资产、朱雀投资、华夏未来资本等私募机构均有调研。“英特集团”主要从事实业投资、医药信息咨询、医药研发、进出口等业务。公司目前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合作开展互联网医院+药店的新兴战略模式,此模式的应用在增加企业竞争力的同时并将进一步推进中国互联网医疗的发展。

私募周报:2月发行量创新低,“一哥”王亚伟逆势发新品

  六、阳光私募行业数据

私募周报:2月发行量创新低,“一哥”王亚伟逆势发新品


  七、阳光私募业绩表现:股票产品继续领涨,仅债券策略负收益

私募周报:2月发行量创新低,“一哥”王亚伟逆势发新品
  
【版权声明】本文系“格上理财研究中心”原创文章,任何媒体或个人转载请事先联系QQ:2850505243,并在正文前注明“稿件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违者必做举报处理。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301/n438964171.shtml report 7235 【摘要】【行业动态】2月私募产品发行创新低,股票策略占比降至较低水平【机构动态】“一哥”王亚伟逆势发行新产品【保壳动态】90家私募完成首只产品备案成功“保壳”【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