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浦银安盛:央行降准股市有望企稳反弹(板块)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浦银安盛

  事件:央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准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

  点评:

  1、二季度经济企稳预期增强

  (1)降准释放流动性,银行间资金面有望改善。测算存准率下调0.5%对应释放货币6000亿,对冲外汇占款流出的同时,将进一步稳定国内流动性预期,预计近期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将有所缓解。2月下旬以来回购利率出现了显著上升,隔夜回购从1.94%上升至25日最高的2.17%。

  (2)促进信用扩张。前期央行通过回购、MLF等工具释放流动性都属于短期限的资金,而降准提供的是长期限的资金,更有利于银行的信用扩张。

  2、股市有望企稳反弹

  (1)流动性宽松预期重启。春节前后资金面紧张的情况下,央行并未降准,而是通过回购和MLF等工具投放流动性,令市场对流动性宽松的预期下降,推动了市场的下跌。此次降准将使得市场的宽松预期重启。

  (2)短期人民币贬值压力会有所上升,但影响可能并不大。3月份欧央行、日本央行大概率将进一步加码货币宽松政策,非美货币多在贬值时,本次降准导致的人民币贬值压力的影响就不会太大。

  (3)“稳增长”加码,降低经济失速风险。近期“金融支持工业”、房地产税费下调等“稳增长”政策持续出台,本次降准释放宽松信号,“稳增长”预期有望增强。

  (4)股市经过前期下跌,估值已低于历史均值。非金融企业估值从12月底的37.6倍大幅下降至27.7倍,低于历史均值29.2倍。

  (5)结构上关注去库存的房地产以及受益地产销量上升的家电,受益于稳增长加码的电气设备。

  3、债市也获利好

  随着市场对资金面预期的改善,货币市场利率有望回落,从而带动债券收益率下行。同时,降准也会对信贷产生积极作用,信用风险暴露的可能性下降。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302/n439095249.shtml report 1166 事件:央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准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点评:1、二季度经济企稳预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