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知名机构节后调研忙 星石投资紧盯供给侧改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陈晨

  春节前,格上理财对多家主流私募机构进行了调研,数据显示,在其调研的机构中,半数以上选择了轻仓过节,甚至有部分私募的仓位在一成以下。

  上周(2月15日~19日),A股市场迎来“红包行情”,与此同时,机构投资者纷纷出动调研,以构建或调整股票池。中投在线也指

出,部分私募机构在上周反弹时迅速加仓,还有一些则借机调仓换股,进行仓位结构优化。

  据火山财富统计,上周共有66家公司获得了机构调研,组团调研现象显著。在参与机构方面,知名机构不胜枚举,星石投资、钜盛华、鼎诺投资、淡水泉、重阳投资、景林资产等均在其列。

  3股于调研后被买入

  火山财富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上周机构一共调研了66家上市公司,数量虽不及节前,但被5家及以上机构组团调研的公司却大幅增加,占比超5成。其中,和而泰接待了84家,先导智能接待了53家,立思辰千方科技、中科创达、昆仑万维等11家公司也各接待了超20家以上的机构。上述公司不仅受关注度高,有的还被机构投入了“真枪实弹”。

  2月18日,先导智能获得了中金公司、汇添富、华商、尚雅投资、景林资产等55家机构的调研,其中也包括四季度就蛰伏其中的蝶彩资产。调研中,机构主要关心的是该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该公司表示,目前其处于满产的状态,但因受到产能的限制,其把产能用在高毛利的产品上,不会为了扩大营收而牺牲利润。另外,该公司与市场排名前五的锂电生产厂商都已有合作,主要客户预计在2016年总体投资会超过60亿元。

  先导智能在上周累计涨幅达到33.20%,振幅更是高达45.06%,如此成绩自然进入了龙虎榜。根据上周龙虎榜数据显示,先导智能在5个交易日内4次上榜。在这4次龙虎榜的数据中,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合计净额约4.24亿元。除此之外,广博股份在调研当天上榜,买入前五合计净额762.20万元;中科创达在调研后第二天上榜,买入前五合计净额约2.37亿元。

  机构扎堆调研虽不能代表一定会买入,但有时也能引起市场关注甚至跟风。据火山财富测算,被组团调研的个股在上周平均周涨幅达11.60%,跑赢沪指8.11个百分点。

  星石投资一周调研7股

  星石投资作为A股市场上的调研能手,一直在奔波调研。据火山财富统计,自2016年一月初至上周末,星石投资总共调研了31家上市公司,仅上周就调研了7家公司,分别是荣盛石化恒逸石化雅克科技、立思辰、中科创达、千方科技和首航节能。其中有3家公司属于化工行业,有3家公司属于计算机行业,还有1家公司属于电气设备行业。

  据《金融投资报》节前报道,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认为就投资机会而言,看好供给侧改革。而2015年大部分大宗化工产品都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产能过剩,供给侧改革为化工等传统产业带来新的增长动力。星石投资在节后首周就大力调研化工行业公司,这也印证了其对供给侧改革看好的态度。

  此外,怡亚通的调研机构也颇引人关注。2月17日,举牌大户钜盛华调研了怡亚通,前去的还有鼎诺投资、兴业证券、东大资产等10家机构。值得注意的是,鼎诺投资是其董事长程能红亲自调研。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60304/n439320442.shtml report 3357 春节前,格上理财对多家主流私募机构进行了调研,数据显示,在其调研的机构中,半数以上选择了轻仓过节,甚至有部分私募的仓位在一成以下。上周(2月15日~19日),A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