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机构频频调研地产股 两类反弹机会或可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郑灶金

  本周二、周三A股大幅反弹,其中,地产股是引领大盘反弹的重要力量。而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布的信息显示,2月下旬以来,机构频频调研上市房企,包括华联控股广宇集团世荣兆业天健集团等一批公司受到机构关注。

  地产公司迎机构集中调研

  按机构关注度来看,华

联控股、天健集团、泛海控股、皇庭国际等较受关注。

  华联控股在3月2日受到兴业证券等数十家机构集体调研,机构主要关注公司“华联城市全景花园”项目的销售情况、公司在建和筹建地产项目情况、公司公告减持神州长城股份事宜、公司转型的主要思路、控股股东承诺的资产整合事宜等。

  关于在建、筹建地产项目情况方面,华联控股目前有“华联工业园A区”更新项目、“华联工业园B区”更新项目,杭州“钱塘公馆”、“全景天地”项目,千岛湖“半岛小镇”项目等。

  关于杭州的两个项目,公司称,近期国内房地产市场在降首付、调税费、降准备金率等利好政策刺激下,一线城市房价保持了上涨趋势,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也出现回暖迹象。杭州即将举办的2016年G20峰会、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或对杭州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构成利好,公司将根据杭州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形势,选择适当时机推售这两个项目。

  关于转型的问题,华联控股称,公司存在进行房地产主业升级和产业转型的内在需求,具有进行跨行业投资的能力,未来公司将重点关注主业的拓展及延伸,同时也会关注个别符合国家新兴战略产业方向的投资项目,在跨行业投资经营方面尚没有形成具体的投资计划或投资方向。

  关于控股股东华联集团承诺的资产整合事宜,华联控股称,华联集团承诺,拟将星光大道项目(两年内)和进贤湾旅游项目(五年内)注入上市公司,公司将按照承诺期限,提请华联集团实施推进上述两项工作,目前尚未获悉华联集团有具体的实施计划。

  股价方面,华联控股周二涨逾4%,周三涨停,周四则冲高回落,跌逾3%。今年以来,华联控股累计跌逾7%,而沪指同期跌幅接近20%。

  天健集团2月23日时也曾受到星石投资、国泰君安等一批机构集体调研,机构关注点也集中于公司的项目储备、产业转型等。公司在深圳的项目储备方面,有天健工业区更新项目、天健科技大厦项目、南山曙光国际汽车产业园项目等;产业转型方面,公司2015年曾出资5000万元,与光大金控等主体共同发起设立深圳前海光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定向投资于首都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

  关于国资整合,天健集团在2014年9月启动对粤通公司的收购,率先启动深圳国资整合,目前收购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争取在2016年尽快完成,为下一步国资整合提供经验,促进后续其他整合工作的开展。公司并购整合的对象不局限于国资体系内,更放眼于整个市场。

  除了华联控股和天健集团,滨江集团金融街、皇庭国际、华侨城A、世荣兆业、泛海控股、宝安地产、广宇集团等公司自2月下旬以来均受到机构调研。上述公司中,广宇集团、泛海控股等多家公司的转型问题受到关注。

  两类地产公司反弹值得关注

  长江证券称,在近期政策密集出台、央行降准背景下,建议关注地产板块的短期反弹机会,相关个股在前期大幅下挫后已经出现投资价值。在反弹中有两类公司最值得关注:一个是低估值的龙头股,建议关注保利地产和招商蛇口;第二类就是直接受益于去库存政策、布局在核心二线城市的中小地产股,建议关注滨江集团、福星股份栖霞建设北辰实业上实发展等。

  至于反弹的持续性,有四个关键点可以作为判断的参考:一是一季度成交情况;二是两会期间的地产政策;三是信贷信号;四是沪深后续调控政策。

  国金证券也认为,短期建议把握两类投资机会,第一类是转型顺畅、估值合理的中小转型个股,这类个股走出独立性行情的可能性最大;第二类是受益房屋交易活跃度提升的世联行三六五网,受益区域市场的华联控股、滨江集团、华发股份泰禾集团等个股。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304/n439320675.shtml report 4578 本周二、周三A股大幅反弹,其中,地产股是引领大盘反弹的重要力量。而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布的信息显示,2月下旬以来,机构频频调研上市房企,包括华联控股、广宇集团、世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