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房地产迎政策暖风 相关主题基金持续受益(名单)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彭

  从首付比例下调到调整公积金存款利率,从契税、营业税双降到央行再次宣布降准,早春二月,房地产行业迎来政策“蜜月期”。行业利好政策频出,也为A股地产板块注入了生机。3月2日,房地产板块大涨逾6%,据同花顺统计,两市合计有包括华远地产信达地产

保利地产、绿地控股等54只房地产个股涨停,占两市200只涨停个股的1/4。受此带动,部分地产行业占比较高的基金也水涨船高,跑赢同类基金平均水平。

  根据2015年四季报,从被动型的基金持仓数量来看,持仓房地产行业占基金净值比超过80%的基金共有4只,分别为华安中证细分地产ETF、鹏华中证800地产、招商沪深300地产和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这四只基金持仓的房地产股票占净值比分别高达94.01%、89.24%、85.37%和83.75%。3月2日,房地产板块整体大涨超过6%,这几只基金净值涨幅分别达到5.8%、7.32%、6.57%和7.23%。

  在主动管理型基金中,华商双驱优选、工银金融地产、新华鑫回报这三只基金配置地产股的比重最高,分别为37.47%、22.99%和21.22%。此外,上投优势(375010,基金吧)、工银红利(481006,基金吧)和景顺蓝筹等基金对地产板块的配置比例也超过了20%。

  华安中证细分地产ETF的基金经理徐宜宜预计,2016年需求将继续有效提升,融资成本下降配合去库存的持续进行,将改善地产企业的基本面。而部分企业积极转型新兴行业,也为未来的增长打开了空间。此外新开工已经触底回升,结合当前估值,地产长期前景依旧偏乐观。国泰国证房地产的基金经理徐皓表示,在宏观经济数据不佳的背景下,央行未来或将继续进行降准、降息及其他类型的等货币宽松举措,政策面整体或将继续宽松,房地产行业作为对货币政策敏感的高弹性品种无疑将持续受益。一季度房地产板块整体值得关注。

  兴业证券也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指出,在人民币汇率、经济形势、货币政策三个因素中,货币政策是决定房地产基本面最重要的核心因素。当前央行货币政策持续宽松,房地产基本面一定会持续受益。结合过往国内外房地产周期来看,货币政策宽松背景下房地产基本面必将持续复苏。从大类资产配置数据角度看,在货币宽松周期,国内外历史数据都表明房地产占居民大类资产配置比重将会上升。总体而言,在货币政策维持宽松背景下,看好地产基本面持续复苏。

  此外,大成基金、汇添富基金、上投摩根基金等多家公募基金均建议关注地产行业。其中,大成基金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加大配置,重点关注地产等流动性受益行业,供给侧改革主题下的涨价行业和个股,本轮市场大跌错杀的优质成长股。上投摩根基金指出,本次降准,由涨价预期带动的周期股以及景气向好的地产股行情可续。

fund.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307/n439577818.shtml report 3034 本报记者王彭从首付比例下调到调整公积金存款利率,从契税、营业税双降到央行再次宣布降准,早春二月,房地产行业迎来政策“蜜月期”。行业利好政策频出,也为A股地产板块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