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长盛基金张帆:纯债券型基金配置价值凸显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期,A股巨幅震荡让不少投资者望而却步,于是部分投资者开始转向更为稳健的投资渠道,而在其中,与股市“绝缘”,并能实现稳健收益的纯债基金配置价值日益凸显。

  “从历史数据看,纯债基金在2004至2015年的12年时间里,无论牛熊市抑或震荡结构市,每年都保持正收益。2015年纯债基金整体收益率为9.64%,跑赢大盘。”接受日前记者专访时,长盛同裕纯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帆称。

  在张帆看来,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有效性的争论将在2016年长期存在,“有钱任性”的投资模式持续程度也将得到考验,而目前由于利率市场扭曲带来的信用利差扭曲短期很难扭转,信用利差将长期维持在极低的水平,机构的分歧进一步加大,特别是大类资产配置转换会否在今年出现依然有争议。

  有鉴于此,张帆给出的投资策略为:综合流动性及收益考虑,仍然以利率债为主要投资方向,以久期替代杠杆,2016年主要策略为以3-5年城投和3年公司债[0.06%]为基础,以3-10年利率债和3-5年AAA信用债为主要标的进行波段操作。

  具体来看,张帆认为,要以绝对回报为理念;在信用债投资上,首先将尽量避免投资过剩产能行业的企业,投资标的的选择上,还要着眼未来三到五年的时间对行业未来发展做预判。

  “要选择行业前景比较好,现在有风险溢价又比较便宜的债券,同时要规避一些未来行业风险比较大的公司,微观上来看,还是立足于选择企业财务状况良好,股东结构简单的公司债券。”张帆称。

  与张帆观点类似,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全年货币大概率会维持在相对宽松的局面,有利于债券市场继续走牛,同时当前债券利率已下行至低位。因此,配置债券型基金有利于增加个人投资组合的安全垫,减少整体的风险性。

  据了解,为顺应投资者理财需求,长盛基金即将推出长盛同裕纯债债券型基金,3月7日起发售。据悉,该基金既不参与二级市场股票交易,也不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专注债券投资,对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在结构性行情下能够有效分散A股市场的波动风险。

  此外,该基金设置了定期强制分红条款,保障收益落袋为安。基金合同约定,每份基金份额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12次,当本基金每季度末最后一个工作日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超过0.01元时,至少进行收益分配1次。

fund.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307/n439581650.shtml report 1407 近期,A股巨幅震荡让不少投资者望而却步,于是部分投资者开始转向更为稳健的投资渠道,而在其中,与股市“绝缘”,并能实现稳健收益的纯债基金配置价值日益凸显。“从历史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