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风格转换蓝筹基金觉醒 广发聚安混合A大涨8.90%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 众禄研究中心

  一、市场概述

  上周市场风格逐渐转换,而两会期间存在维稳的需要,低估值的蓝筹股成为维持股指稳定的重要选择,高估值的创业板类个股则逐渐被抛售。上周一A股继续下挫;而短期大幅下跌后,A股存在技术面反弹的需要,同时央行亦通过降准继续向市场提供流动性,A股在周二进行了一定的反攻,市场做多情绪有所调动;周三在房地产以及其相关板块带动下A股大幅上攻,板块全线上涨,个股普遍涨幅较大,前一周的失地被逐渐收回;在经过短期较大幅度上涨后,A股再次进入调整,股指走势出现分化,蓝筹股集中的上证综指继续小幅上涨,估值较高的创业板指数则出现了较大跌幅。

  债券市场上,逆回购的到期对资金面冲击较大,不过在央行降准以及继续采取逆回购等影响下资金面仍然宽松。本期到期的逆回购达到11600亿,但为了尽量减小大量逆回购到期带来的冲击,央行在上周进行了降准,同时将逆回购金额降低至3200亿。此外,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均有所下行。总体来看,央行在努力减小前期大量逆回购到期对资金面的冲击,同时始终维持货币政策的宽松,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二、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本期偏股型基金在股指大幅波动下净值平均下跌0.32%,不同概念基金表现出现较大差异。指数型基金表现明显要好于主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中的偏股型基金,而重仓银行股的指数型基金带动了指数型基金整体收益。具体来看,涨幅最大的国金上证50指数分级(502020)上周净值上涨8.86%,涨幅居第二位的华安中证银行份额(160418)上周净值上涨8.56%,而这两只基金重仓持有银行股,此外,上周净值涨幅前十中的大部分基金都重仓银行股。总的来看,上周进入了两会的维稳时期,市场风格也转向了大盘蓝筹股,银行股估值普遍偏低,尤其是不少银行股股价低于净资产,在此背景下更加得到自己青睐,相关概念基金亦表现靠前。

 
 
 

  固定收益类基金:上周债券型基金整体平均净值小幅上涨,且普遍取得了正的收益。进一步分类来看,混合二级债基净值上涨0.04%,可转债基金净值下跌0.05%;纯债基金和一级债基净值分别上涨0.14%、0.15%。总的来看,在货币政策宽松下,债券基金的配置价值仍然存在,纯债基金和一级债基的风险相对较小,而二级债基和可转债基金受股指波动影响较大。

 

  三、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众禄研究中心认为,短期市场反弹信号显现,但反弹含金量如何仍需观察,投资者仍需控制好仓位和把握好节奏,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分批建仓,而风险偏好适中或者较低的投资者建议以定投低吸为主,亦可关注打新基金和固定收益类产品。可以关注华安逆向策略混合(040035)、申万量化小盘(163110)、华泰柏瑞价值(460005)。

  债券型基金:众禄研究中心认为,央行再度降准释放货币政策稳健略偏宽松信号,市场资金利率下行趋势和流动性宽松格局未变,流动性充裕有助于债券市场慢牛格局延续,债券基金仍具备良好的配置价值。基金产品方面,可关注华商收益增强B(630103)、工银添颐B(485014)、宝盈增强收益C(213917)、长城积极增利(200013)、广发纯债(270048)。

  QDII基金:众禄研究中心认为,外围股市以及大宗商品市场短期延续企稳反弹态势,美联储大概率上将于3月份议息会议上放弃加息决定,而全球性新一轮宽松或有望于4月份启动,利于短期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回升,QDII基金业绩短期改善在望。可关注鹏华全球高收益债(000290)、广发亚太中高收益(000274)、诺安全球黄金(320013)。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众禄研究中心认为,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307/n439586472.shtml report 4567 一、市场概述上周市场风格逐渐转换,而两会期间存在维稳的需要,低估值的蓝筹股成为维持股指稳定的重要选择,高估值的创业板类个股则逐渐被抛售。上周一A股继续下挫;而短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