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报告称三月市场行情有望向好 私募或在本月加仓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本报

  第三方研究机构近期的调研显示,私募基金经理对三月股市依然持有较乐观态度,有望在本月开始缓慢加仓。值得注意的是,私募调研的偏好也发生较大变化,逐步转向化工等冷门行业。

  私募或在本月加仓

  融智评级最新调查报告显示,3月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

指数为121.51,环比上涨12.14%,这也是该指数持续两个月走高。值得一提的是,组成该指数的两大指标,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和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均出现大幅上涨,其中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值更是达到2012年以来新高。私募基金经理对三月股市依然持有较乐观看法,再加上前期超低仓位运行之后,私募有望在本月开始缓慢加仓。

  对三月行情的趋势判断,调查结果显示,45.65%的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这一比例较上月有所上升,当前市场显现的信息对三月份行情的影响可以期待。另外,依然有34.78%的基金经理看法偏保守,对三月市场情况好转存在疑问。还有不足两成的基金经理看法悲观或极度悲观,认为在整体经济下行的情况下,不排除股市有继续下跌的可能。

  调查结果显示,有40.48%的受访基金经理人选择了维持当前仓位,尽管相比上月有所下降,但行情的不稳定还是给不少人带来加仓忧虑。另外,超过一半的基金经理计划大幅增仓,市场的二次见底有望在短期内给市场带来新机会。加上政策的利好不断,三月行情有望向好。但是,也有7.14%的基金经理考虑继续减仓或大幅减仓。

  私募偏好冷门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私募大佬们的偏好正发生明显变化。格上理财数据显示,2016年2月22日至2月28日,沪深两市共有66只个股获得240家私募机构调研,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49只,占比74.24%。调研个股中,化工行业最受欢迎,共有11家上市公司受私募机构调研,电子和电气设备行业其次,各有6家和5家被调研。

  其中,景林资产及六禾投资分别调研了食品饮料行业个股“双塔食品”;拾贝投资、星石投资均对农林牧渔业个股“大北农”进行调研;交通运输行业个股“怡亚通”受到鼎锋资产的调研;泓湖投资、博道投资、景泰利丰和沣杨资产均调研公共事业行业个股“津膜科技”。此外,格上理财数据显示,生物医药行业个股“英特集团”受13家私募调研,其中不乏顶级私募身影。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308/n439699193.shtml report 2615 本报第三方研究机构近期的调研显示,私募基金经理对三月股市依然持有较乐观态度,有望在本月开始缓慢加仓。值得注意的是,私募调研的偏好也发生较大变化,逐步转向化工等冷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